張志豪曝加入「湧言會」心路歷程 當年洪耀福、黃承國都支持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與總統蔡英文。(圖/張志豪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與總統蔡英文。(圖/張志豪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外傳民進黨英系不滿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轉入湧言會,推出前立法院長蘇嘉全辦公室主任張嘉玲對槓。對此,張志豪21日向記者談起他加入湧言會的心路歷程,當時英系的前黨秘書長洪耀福、國策顧問黃承國等人,也都同意他加入。

由於媒體報導指稱,英系是因為不滿張志豪轉入湧言會,才會在同一選區派出蘇嘉全辦公室主任張嘉玲挑戰;不過,據了解,張嘉玲長期一直有在準備投入選戰,過去也有參與黨內市議員初選的經歷。

對於被外界稱離開英系轉入湧言會一事,張志豪21日受訪時表示,2018年選舉時,並沒有剛性運作的「英系」,選舉過程中除了小英之友會相助,其他派系前輩也曾表達關心也給予幫忙。

張志豪說,在當選一年後,立委趙天麟、議員何博文推薦加入「海國聯誼會」,當時已故海董林崑海、前黨秘書長洪耀福、國策顧問黃承國也都同意且支持他加入,這讓一個沒有家世背景的年輕人有了歸屬感。

張志豪表示,後來海國會分道揚鑣,當時他受到林崑海的精神感召,以及趙天麟強力推薦下,才進入「湧言會」決策小組運作至今。

「湧言會是培養青壯世代從政者的平台,也是年輕人的品牌。」張志豪說,派系決策委員全都沒有家世背景,且共同點都曾擔任蔡英文發言人,有政策思考和論述能力,為台灣發聲,始終堅定力挺蔡總統,後來「口譯哥」趙怡翔也加入了湧言會。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與總統蔡英文。(圖/張志豪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與總統蔡英文。(圖/張志豪提供)

張志豪強調,始終感謝黨與蔡英文栽培,任期內從沒忘記自己肩上的責任,力拚建設,也先後擔任黨團書記長及幹事長職務,監督預算,為市民發聲,並為中央政府的各項政策全力發聲,去年的四項公投更是在最艱困的中和區辦理兩場說明晚會,也多次在政論節目、電台闡述四個不同意的理念,一切都是以英派、台派的初衷為台發聲。

張志豪說,過去他是小英發言人,現在是市民發言人,市民朋友關心的是這個議員任內的服務和政績,有沒有認真做事,陽光團隊由趙永清一路傳承江永昌,在中和一直是正派清廉會做事的服務連線。

他指出,在接棒後,完全沒有改變,而且立即掛上和江永昌聯合服務處招牌,擴大服務能量,也透過和江永昌的中央地方連線合作,拚出相當多的地方建設,也爭取市民福利,獲得許多選民認同肯定。

張志豪說,後續加入湧言會運作,成員從過去到現在都堅定力挺總統,為國政、市政發聲,也為台灣發聲,特別的是決策委員幾乎都曾擔任蔡英文發言人,且決策平台扁平化,年輕從政者可輕易獲取更多經驗,不論國政或市政議題也可互相支援協助,對沒有家世背景的政治工作者而言,有極大正面助益。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與總統蔡英文。(圖/張志豪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與總統蔡英文。(圖/張志豪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