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增8805確診!時隔1個月首度「跌破1萬大關」 疫情趨穩

▲▼日本疫情。(圖/路透)

▲東京時隔1個月,新增確診數終於沒有超過1萬人。(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東京都21日新增8805例確診,而這也是時隔近1個月以來,首度跌到1萬例以下,整體疫情明顯趨緩。不過東京21日也新增了30例死亡,創下2022年的最高峰。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東京都21日新增8805例確診病例,除了相較上週同期減少了1500例之外,同時也是自1月24日以來,首度沒有超過1萬例確診。其中,未滿10歲的確診個案最多,共1673例,占整體19%,疑似與未滿12歲無法施打新冠疫苗有關。

▲▼日本Omicron疫情。(圖/路透)

▲日本疫情整體有減緩趨勢。(圖/路透)

根據《日本新聞網》報導,8805例中,未接受核酸檢測,而是由醫師判斷的確診者為263例。而21日新增的確診者中有4066人已經完成2劑疫苗接種,完全沒有接種過疫苗的人則是有2441人。

東京目前住院接受治療的新冠患者有4086人,光是正在使用葉克膜治療的新冠患者就有82人,不過相較前一天減少了5人。21日也新增了30例死亡案例,創下2022年的新高,而這也是東京病歿數自2021年2月26日後,首度來到30人以上。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