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曜看衰林佳龍參選台北市長 「想要拿回執政權真的很難」

▲林佳龍出席民進黨正國會2022議員擬參選人媒體茶敘。(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年底九合一縣市長選舉,外界關注衛福部長陳時中、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是否投入台北市長選戰。對此,民進黨立委楊曜21日表示,台北市是一個留不住林佳龍的城市,陳時中才是絕佳的台北市長人選,「徵召林佳龍參選台北市長,想要拿回首都執政權真的很難」。

楊曜21日下午以「台北市,一個留不住林佳龍的城市」為題在臉書發文表示,林佳龍花了10年的時間,全力擘畫台中市政的治理藍圖,終於在2014年入主台中市政府,卻在尋求連任時以20萬票的差距落敗。

楊曜指出,林佳龍在台中市長連任雖然失敗,但他宣示持續深耕台中的決心,在交通部長任內每天搭著高鐵,往返交通部與台中寓所,精神確實令人感佩。

楊曜認為,今年六都市長選舉,有人點名林佳龍參選台北市長,這種帶風向的假議題,對於決心守護台中的林佳龍非常不尊重,也是在揶揄民進黨內沒有可戰首都的人才。

楊曜強調,林佳龍在交通部長任內,通勤上班的做法很明白表示『心在台中』,勢必不會將心力投入規劃台北市治理方案。人長期不住台北,心未曾謀劃施政藍圖,貿然投入選舉對台北市民並不公平,試問台北市民怎麼可能接受,「選民不買單,民進黨的首都選戰又將再次失敗收場」。

楊曜表示,民進黨內人才濟濟,不乏問鼎首都的人選,在疫情肆虐中為台灣守住防線,並在過程中展現高度的行政決斷能力與執行能力的陳時中,就是絕佳的台北市長人選。

楊曜認為,林佳龍學經歷俱佳,又是民進黨內重要派系正國會的領導人,林佳龍要重回行政院發揮所長並非難事,但是徵召林佳龍參選台北市長,想要拿回首都執政權真的很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