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前總統1月才卸任 涉販毒收賄「雙手雙腳上銬」當眾帶走

▲▼宏都拉斯前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被逮捕。(圖/路透)

▲宏都拉斯前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在眾目睽睽下被捕。(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宏都拉斯前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1月才剛卸任,就被美國司法部依販毒收賄指控,要求引渡。首都德古西加巴(Tegucigalpa)約100名員警15日包圍其住所,一收到逮捕令,立刻進屋。根據現場照片,葉南德茲雙手雙腳上銬、身穿防彈背心,在眾目睽睽下,被押送上警車。

綜合BBC、《衛報》報導,53歲的葉南德茲否認一切指控,堅稱這些都是毒梟為了報復及減刑而編造出來的謊言。他被逮捕後,將於24小時內將出庭,接受首次審判。

▲▼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圖/路透)

▲葉南德茲自從2014年開始執政,今年1月卸任下台。(圖/路透)

去年,葉南德茲的親弟弟東尼(Tony Hernández)被指控策劃一場「國家資助的毒品走私」,在美國被判處無期徒刑。美國檢方指出,惡名昭彰的墨西哥毒梟「矮子」古茲曼(Joaquín "El Chapo" Guzmán)曾親手把100萬美元賄賂金拿給東尼,要求對方轉交給葉南德茲。

葉南德茲1998年當選議員、踏入政壇,2010年成為國會議長,2014年當選總統,直到今年1月下台。執政初期,他努力協助引渡毒販,獲得美國緝毒署(DEA)及美前總統川普的支持,一度被視為華府在中美洲的關鍵盟友,但拜登上任後,與美關係開始惡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