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最新審查:疫苗接種「1劑就有效」 助確診者躲過長新冠

▲▼新冠。(圖/路透)

▲英國發現,約有2%的英國確診者出現長期症狀,疲勞、呼吸短促、肌肉關節疼痛為三大常見症狀。(示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英國衛生安全局(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審查15份海內外研究後認定,與未接種疫苗者相比,疫苗接種者較不可能出現長期症狀,無論是接種1劑或2劑。

綜合英媒衛報、天空新聞報導,英國衛生安全局發現約有2%的英國確診者出現長期症狀,持續時間4週以上,疲勞、呼吸短促、肌肉關節疼痛為三大常見症狀。

依據2項針對長期症狀的研究,完全接種者出現中或長期症狀的可能性較未接種者小,包括疲勞、頭痛、四肢無力、持續肌肉疼痛、掉髮、頭暈、呼吸急促、嗅覺喪失等。另有證據顯示,未接種疫苗且出現長期症狀者,在打完疫苗後症狀減輕或症狀比未接種者少,但也有部分的人打完疫苗後症狀惡化。

英國薩里大學免疫學教授沃特絲(Deborah Dunn-Walters)表示,現階段仍無足夠資訊來說明接種疫苗可以改善症狀的原因。文中提到,其中一種理論是,這可能有助清除體內引發持續發炎的病毒碎片等。

沃特絲指出,此次審查結果再次強調接種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儘管英國疫苗覆蓋率算高,但需要接種第1劑或第2劑的人仍相當多,必須繼續盡一切努力鼓勵這群人前來打疫苗。

►南韓確診首破9萬大關!單日新增翻倍跳 2月底恐破17萬例
►莫德納首度宣布來台設立公司! mRNA技術助亞太對抗疾病
►日本擬3月起逐步解封 允許外國人「入境隔離縮至3天」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