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只是運氣比較不好」 謝龍介:他當中華民國總統也不為過

▲謝龍介 。(圖/ETtoday資料照)

▲謝龍介 。(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近期遭到支持者排山倒海批評,謝龍介15日表示,朱立倫只是運氣比較不好,若以他的歷練來看,他當中華民國總統也不為過。

謝龍介15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對於國民黨目前狂被轟的困境,如今自己率先跳出來要選台南市長,有無賦予一些意涵?謝龍介表示,在野黨在面對衰退時,更應該要戰,若不繼續戰下去,最後僅有的支持者也將會紛紛離去。

黃光芹追問,你覺得黨中央有無這樣的思維?謝龍介說,黨中央有黨中央的見解,朱立倫來講,歷練相當豐富,但是朱立倫從政生涯就是運氣不好。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出席「後疫情下的策略論壇」。(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後疫情下的策略論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謝龍介以2015年「換柱」進一步解釋,朱立倫當時很無奈,只是做了這件事,就必須承擔結果,但若換柱後勝選,也是朱立倫收割,不是嗎?當時32位中常委,只有3個沒有反對換柱,其中1位就是謝龍介自己,因為他認為,畢竟洪秀柱是經過黨內機制通過,若要連署換柱,得用黨代表大會換掉,後來也確實開黨代表大會將洪秀柱換掉。「我就陪洪秀柱到那一天」。

謝龍介坦言洪秀柱的「一中同表」有點問題,尤其是在媒體擷取後,更容易造成誤會、偏見,即使洪秀柱後來有解釋他一中同表的內涵,也無濟於事了,因為一中同表這個論述,已經沒有選戰市場,以現在選民的角度,已無人買單。

謝龍介也指,要換柱能採行的方式僅有2種,不是換就是協調,只是朱立倫沒有去溝通,讓洪秀柱改變說法,而是採取換柱,「兩種做法都痛」,但不幸,朱立倫當時就是黨主席,不然以朱立倫的學經歷來看,做中華民國總統不為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