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串連22縣市黨團「反核食」 嗆蔡英文不懂地方自治

▲▼國民黨22縣市議會黨團今(11)日大串連,同步召開記者會宣示捍衛食安。(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22縣市議會黨團今(11)日上午同步召開「守護人民食安,國民黨全力把關」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22縣市議會黨團今(11)日上午同步召開「守護人民食安,國民黨全力把關」記者會,共同表達「核食侵害國人健康的風險,絲毫不應妥協」的立場。黨主席朱立倫與黨籍議員們一同宣示,將與台灣民意、心繫子女健康安全的父母站在一起,捍衛國人的食安、保障下一代的健康,「沒有任何妥協的空間,也沒有任何可以交換的條件。」

朱立倫指出,地方的《自治條例》應該嚴格要求禁止任何核食進到市民的胃,更重要的是不能進入校園,因此,從《學校衛生法》,到各縣市的《自治條例》要嚴格的貫徹,如果不足的地方應該要予以補強。

朱立倫質疑,民進黨稱現有法規已經非常完整,事實上現有法規中,校園只有「優先」使用國產食品,但農委會公告僅93%是國產,7%不是國產,此外,《自治條例》是地方自治的基本權利,行政院竟然會悍然地說地方不能做更嚴格的要求,請問台灣的地方自治還存在嗎?

「中央禁止的,地方不能開放;中央規範不夠嚴格的,地方要求更嚴格。」朱立倫強調,這是民意代表的天職,也是地方自治的精神,更痛批蔡英文「妳懂不懂這是地方自治的基本權利」、「妳了不了解還有7%的非國產食品進到校園?」

朱立倫接著說,台日關係非常友好,我們也歡迎日本的產品來到台灣,但任何有核安疑慮的核食,我們不能接受,更不要用加入CPTPP來唬爛國人,再者,同時爭取加入的韓國,對於日本8個縣市的水產品是全面禁止,我們為什麼要全面開放?

至於國際標準,朱立倫表示,為什麼有60多國參加的「國際防止核戰爭醫生組織」(IPPNW)所訂定的標準,以及烏克蘭、俄羅斯、白俄羅斯等訂定的標準都比我們更嚴格?我們有什麼理由說我們是國際最嚴格的標準?這些都是需要政府給民眾答案,而不是用抹黑、造謠,以所謂愛不愛台灣、所謂走不走台灣進步的路,來阻擋或抹黑所有在野黨為民眾食安把關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