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哲秀提議聯手尹錫悅!呼籲「考量大局」結束三腳督 力拼政黨輪替

▲▼安哲秀(左)尋求與尹錫悅(右)合作的可能性,雙方陣營共推一名候選人迎戰共同民主黨的李在明。(圖/達志影像)

▲安哲秀(左)尋求與尹錫悅(右)合作的可能性,雙方陣營共推一名候選人迎戰共同民主黨的李在明。(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即將於3月9日舉行第20屆總統大選,距今只剩下24天,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國民力量尹錫悅、國民的黨安哲秀、正義黨沈相奵4人今(13)日陸續透過代理人完成參選登記後,安哲秀向尹錫悅喊話,希望結合兩人的政治聲量,讓在野勢力推出一名「共主」參選,盼能打破尹錫悅、李在明勢均力敵的現狀,使在野黨成功翻轉政局。

根據《韓聯社》,安哲秀原本打算親自前往京畿道果川市登記參選,卻因妻子、首爾大學教授金美璟(김미경)確診新冠肺炎、自己被歸類為密切接觸者,導致召開記者會等行程往後延。

先前一份調查指出,高達55%的南韓民眾期盼藉此次大選達成政黨輪替。安哲秀13日上午透過YouTube向尹錫悅喊話,期盼能結合尹錫悅的政治聲量,意即尹錫悅、安哲秀陣營之間共同推出一名候選人(韓語稱為單一化,단일화),來迎戰代表共同民主黨參選的李在明,以求打破目前大選局勢的「三角關係」。

▲▼國民的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圖/達志影像)

▲國民的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圖/達志影像)

現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擔憂,一旦尹錫悅、安哲秀在談判後決定「合作」,則兩方選票加總後,恐怕將對欲維持現執政黨政權的李在明產生嚴重威脅。

安哲秀表示,可以尋求2021年首爾市長補選時透過民調進行「參選人單一化」的模式,在本次大選前進行民意調查,來決定究竟是尹、或是安代表在野勢力競選。

據悉,當時安哲秀代表國民的黨參選首爾市長,在與國民力量進行談判後,決定透過民調選擇代表在野勢力競選首爾市長的最終單一人選,結果顯示國民力量候選人吳世勳在支持度上略勝安哲秀,於是安哲秀遵守承諾退出選舉、同時加入國民力量輔選陣營,最後吳世勳擊敗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朴映宣,成功當選首爾市長。

▲▼由左而右依序為朴映宣、吳世勳、安哲秀。(圖/達志影像)

▲安哲秀認為,本次大選可參酌去年首爾市長補選時翻轉政局的成功案例。由左而右依序為當時的首爾市長候選人朴映宣、吳世勳、安哲秀。(圖/達志影像)

對於安哲秀的提議,國民力量表現出拒絕的態度,尹錫悅在結束與美國前總統彭斯的會談後表示將納入考量。尹錫悅在近期一場訪談中更表示,他不願為了尋求在野候選人的「單一化」來組成任何促進委員會,「若是尋求政黨輪替的方向正確,只要在10分鐘以內、甚至喝一杯咖啡的時間內就能談妥。」

其實,南韓民調機構Realmeter的最新民調顯示,尹錫悅支持率為41.6%,除了略勝李在名的39.1%,更在4位候選人中奪冠,加上一場選戰往往牽涉過多候選人、政黨、支持群眾之間的利害關係,因此若要求尹錫悅、或是安哲秀退出大選,恐怕是難上加難,甚至會帶來嚴重的後遺症。

另外,共同民主黨內也有部分人士認為,尹錫悅、安哲秀之間對於尋求「候選人單一化」的見解上存在不小差距,就算兩人成功合作,對於選戰上所取得的效果,恐怕將比預期的還要小。

►南韓總統大選倒數24天!4位候選人完成參選登記 最新民調出爐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