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空品改善率獲全台No.2 在地議員點出3大原因

▲▼台中空品改善率全台第二。(圖/翻攝羅廷瑋臉書)

▲台中空品改善率全台第二。(圖/翻攝羅廷瑋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自2018年上任時,就宣示要力抗空汙,改善率排名全國第二。台中市議員羅廷瑋點出空污改善原因,包括中捷通車效應、中市府補助電動機車,以及爭取二行程機車汰換減量計畫。

台中市空品改善出現名明顯成效,改善率排名全國第二,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站資料顯示,今年1月台中市PM2.5平均16.3微克/立方公尺,比去年同期改善28.8%,優於全國平均值的18.9%,而且在冬天時最嚴重的PM2.5問題,也創下低於全國平均18.4微克/立方公尺的紀錄。

對此,羅廷瑋指出,除了老天爺幫忙,也謝謝台中市政府和全體市民們共同的努力。今年氣候條件不錯,加上中捷通車效應、爭取二行程機車汰換減量計畫、補助電動機車提升等眾多因素,都是締造好空氣的原因。

不過,羅廷瑋也表示,高雄空氣品質就不容樂觀了,環保署不但發布「橘色提醒」等級,甚至預警短時間部分地區可能達到紅色警示。

羅廷瑋提醒,各位鄉親請務必要提醒在南部工作、就學或觀光的親友,盡量減少戶外活動,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環保署更建議留在室內,避免外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