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大選配偶門延燒!李在明妻使喚公務員 刷公費買高級食材

▲▼南韓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配偶金惠慶驚爆使喚公務員進行跑腿、買食材等各種雜務。(圖/達志影像)

▲南韓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配偶金惠慶驚爆使喚公務員進行跑腿、買食材等各種雜務。(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時隔5年,南韓將於3月9日舉行第20屆總統大選,不過本次大選被媒體廣稱為「非好感」大選,繼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候選人尹錫悅的妻子金建希被爆出謊報、偽造學經歷爭議後,現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的妻子金惠慶(김혜경,音譯)也被爆料過度使喚公務員跑腿,包括以公費刷卡購買韓牛、河豚、壽司等。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朝鮮日報》,一名曾在京畿道廳擔任7級公務員的A某表示,當李在明還未辭去京畿道知事一職前,曾長期受到李在明的妻子金惠慶使喚跑腿進行各種家務,中間甚至透過道廳總務與裴姓5級事務官的指示,先是刷自己的信用卡購買韓牛、壽司、河豚料理、白燉雞料理、中華料理、越南料理等,之後親自「宅配」送往金惠慶位於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區的住處。

A某追加公開去年4月13日至10月5日的10張收據,表示當去年他接獲指令刷自己的信用卡購買食材或餐點後,在平日可以使用政府(京畿道廳)明義的法人信用卡時段時,便再度前往相同賣場,取消個人名義信用卡的結帳,改刷京畿道廳法人名義的信用卡做結帳。

從韓媒獲取的信用卡帳單來看,單筆消費金額介於7萬9000至12萬韓元之間,合計共為111萬8000韓元。

▲▼南韓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配偶金惠慶驚爆使喚公務員進行跑腿、買食材等各種雜務。(圖/達志影像)

▲南韓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配偶金惠慶。(圖/達志影像)

經過《中央日報》確認後,發現某中華料理餐廳、B壽司店的結帳紀錄與A某爆料的內容完全一致。去年5月7日,A某在該間壽司餐廳結帳消費11萬2000韓元,經過3天以後申報取消結帳,同一天竟然使用京畿道廳法人為名義的信用卡做結帳。

除了使用京畿道廳法人為名義的信用卡進行結帳,報導還追加指出,京畿道廳的「業務促進費」恐怕也被挪用支出金惠慶相關食材餐點消費費用。

從京畿道業務促進費的明細來看,京畿道廳總務科曾於去年10月6日在燉白雞餐廳結帳12萬韓元,然而前一天公務員A某竟然在同一處結帳相同金額,之後申報取消結帳;而京畿道廳工程經濟科、勞動政策科也同樣以業務促進費用為名義在C壽司餐廳、河豚料理餐廳結帳,然而3天前A某便曾以自己的信用卡結帳。

▲金惠慶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致歉。

據悉,這7所餐廳或店家距離金惠慶的住處徒步僅需10分鐘、車程也在10至15分鐘以內,反而距離京畿道廳需要開車40多分鐘才能到。

另外,金惠慶還被爆料非法雇用個人秘書。針對上述類似爭議,金惠慶本人曾於9日下午5時在首爾汝矣島共同民主黨總部召開記者會90度彎腰道歉,她表示與裴姓事務官結識已久,在各方面上受到許多幫助,「身為公職人員的配偶,凡事本該追求小心謹慎、公私分明,我承認我有許多不足之處。」

►南韓總統候選人李在明兒子涉買春 簽賭網站吐苦水、示愛男網友
►韓候選人尹錫悅妻「關鍵音檔」曝!諷刺Me Too女秘書 疑干涉大選
►南韓總統大選醜聞連環爆!尹錫悅妻「偽造學經歷」 謊報擔任副教授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