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客每年「7月3日」訂200便當! 真相惹哭年輕老闆

▲▼便當。(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日本一名年輕的便當店老闆投稿表示,每年的7月3日都會收到「神秘客」下訂200個便當。(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張寧倢/編譯

日本一名網友以Komayumi(こまゆみ)為名投稿分享創業後遇到「神秘客」的經驗,這名神秘客固定會在每年的7月3日,以傳真的方式一次訂購200個便當,但10年來取餐的都不是本人,讓人既感謝又十分好奇。然而,當便當店因疫情面臨倒閉之際,神秘客的真面目終於曝光,Komayumi卻不禁淚流滿面。

根據日媒「grape」報導,Komayumi在10年前離家創業,開了一家小規模的便當店,起初幾乎沒有客人光顧,到處發手寫傳單後,一天還是只有10位顧客上門,連續虧損了3年後,才終於擺脫赤字,但這得感謝一名神秘客的存在。這名「藤野先生」是開業之初的老客人,每年固定會在7月3日以傳真大量訂購200個便當,來取餐的總是一名代理人。

某一年,Komayumi問代理人,「一直以來都很感謝。不過這麼多便當,是買給誰吃呢?」代理人含糊其詞地說,「這,不是挺好的嗎?」便當店走上正軌後,每年的7月3日「藤野先生」還是會訂200個便當,就連去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便當店生意一落千丈,暫時停業還得支付店租、水電費等開銷,Komayumi存款耗盡後再也撐不下去,宣布即將關門大吉。

Komayumi忙著整理撤店時,又收到了「藤野先生」的傳真,上頭寫著「7月3日鮭魚便當200個」,但店面已經撐不到那天,只好回覆對方無法如期交付訂單。正式歇業當天,從一早開始,店裡就擠滿了來告別的客人,其中「藤野先生」的代理人也抱著一箱橘子前來,請Komayumi要繼續加油。

Komayumi問代理人為什麼是7月3日,沒想到,對方眼神迴避,接著吐出一句「因為是生日」,這才讓Komayumi頓時驚覺,原來當初罵自己「創業失敗了就別回來」的父親就是「藤野先生」,儘管不贊成自己創業,但還是用一年一次的訂單當作送他的生日禮物,想到父親多年來的支持,Komayumi抱著那箱橘子淚流滿面。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