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痛」持續3天恐已染Omicron! 專家示警:沒發燒也要篩

▲▼針對Omicron病毒,南韓當局針對PCR篩檢、快篩擬定執行對象與標準,全力防堵新冠重症、死亡率。(圖/達志影像)

▲ 南韓連續3天日增確診數破5萬。(圖/達志影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高傳染性Omicron變異株發威,南韓春節連假後確診數暴增,12日新增近5.5萬例,月底恐怕日增13至17萬例。專家警告,隨著Omicron取代Delta病毒,過去最常見的發燒症狀已經被喉嚨痛取代,呼籲大眾抱持警覺,若喉嚨刺痛等咽喉症狀持續3天以上,就算沒有發燒也應趕緊快篩。

《中央日報》報導,根據南韓防疫當局,國立中央醫療院感染內科教授金明京(김민경,音譯)在例行疫情簡報中說明,Omicron患者最常見的症狀包括喉嚨痛、流鼻涕、頭痛、打噴嚏及疲倦等等,較Delta患者的症狀輕微,就算發燒也會快速消退。

專家分析,Omicron病毒主要引起上呼吸道感染,症狀與一般感冒較為相似,而Delta病毒主要引發下呼吸道感染,二者有所不同,且Omicron確診者可能不會出現發燒症狀。

發燒是由免疫反應引起,而專家認為,由於南韓疫苗接種率高,某種程度上已經形成抗體,因此染疫也不一定會導致發燒,但若喉嚨痛、咳嗽或流鼻涕症狀持續3日以上,就建議自行快篩。

Omicron患者普遍被指症狀較輕,重症比例也較低,但致死率仍是季節性流行性感冒的二倍之高,因此確診者若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仍須就醫尋求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