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次增兵!加派3000陸軍馳援波蘭抗俄

▲▼美軍向波蘭增援。(圖/路透)

▲美軍再派出3000名士兵向波蘭增援,以應對烏俄的緊張局勢,下同。(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隨著烏俄緊張局勢持續升級,美國軍方高層透露,總統拜登已下令五角大廈增派3000名士兵到波蘭,以展示美國對北約(NATO)盟國的安全承諾。這些士兵預計將在下週抵達,並為波蘭士兵提供訓練,不過他們一樣不會參與戰鬥。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白宮11日警告,俄羅斯已在烏克蘭邊境集結更多部隊,並隨時可能入侵烏克蘭,包括目前的北京冬奧期間。美國國防部高官透露,總統拜登為此已下令增派3000名來自陸軍第82空降師(82nd Airborne Division)的士兵,前往波蘭援助。

▲▼美軍向波蘭增援。(圖/路透)

增派的美軍預計將在未來數日離開北卡州的基地,並在下週抵達波蘭,加入已在當地的1700名美軍,為波蘭士兵提供訓練。高官指出,美國增援的目的,是為了讓北約盟國放心,並對任何潛在侵略產生威懾作用,不過一切相關部署都只是臨時的,而且這些士兵也不會參與戰鬥。

在俄羅斯與烏克蘭危機一觸即發之際,美國也在北約東側部署了更多軍力。報導稱,美國在德國駐紮的空軍F-16戰機中隊已於11日抵達羅馬尼亞,而美軍調派的8架F-15戰機和130多名493戰鬥機中隊成員也將於28日抵達波蘭。高官透露,海軍也部署了4艘驅逐艦,以增加美軍在北約東側的機動性和部署能力,並隨時應對一系列突發事件和行動。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