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爆林佳龍選北市「相當有意願」 何志偉成立後援會挺陳時中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2日受訪。(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2年底選戰腳步接近,民進黨立委何志偉11日公開表態支持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更進一步幫其成立北區後援會,要撐起民進黨在台北市的最強棒。對此,同黨議員王世堅則說,合乎情理,但這麼早就做後援會的組織聲援「沒有必要」。王世堅強調,自己心目中的最理想的人選是林佳龍,他還爆料林佳龍「不但不排除,而且應該是有相當的意願」。

針對立委何志偉大動作挺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王世堅表示,「合乎情理、意料之中」,因為陳時中的民意支持度那麼高,皇帝不急、急死太監。但他認為,這麼早就做後援會的組織聲援,「我個人覺得不必要」。

王世堅說,第一點,這違反當事人的意願。選首都台北市長不是率而言之、隨隨便便說選就選,「陳時中已經講得很清楚,此時此刻,防疫為最優先」,選不選舉沒有在他的生涯規劃跟目前考慮中;但他也很客氣的說不排除,因為總不能違逆民意,「表示陳時中的態度很清楚,現在不是他決定的時候」。

「第二點,我們黨已經定調,今年縣市長的提名,尤其是六都,就是由蔡英文主席做最後拍板決定。」王世堅說,應該要尊重黨的決定,也尊重蔡主席的決定權才對,而不是隨便做一些動作。

接著王世堅說,第三點,這樣對其他同樣高民意支持度的人選,比方說林佳龍、鄭麗君,對他們很不公平。所以我覺得現在來講,對陳時中做這樣的後援會聲援,是合乎情理,也是大家想像得到,「但要適可而止,否則會適得其反」。

至於心中的夢幻人選?王世堅直言,「我心中認為最理想的人選是林佳龍」,當然陳時中、鄭麗君都是非常好的人選,就是由蔡英文主席來決定,相信主席蔡英文除了考量情勢外,也會各別跟當事人談過,也會做一些最基本的台北市民調,以這個方式做最後決定。

「我個人是覺得林佳龍最適合。」王世堅說,林佳龍嫻熟市政運作、可以馬上上手,更何況他在交通部長任內做得很好,但是遇到不幸的事件離開,但他離開的身影非常漂亮,所以我認為我們民眾都會希望再給林佳龍一次表現的機會。

王世堅還說,根據他側面了解,「他(林佳龍)不但不排除,而且應該是有相當的意願,最主要他還有相當的準備跟衝勁,我認為他會是一個很適當的人選」。

王世堅說,現在是大家可以各抒己見的時候,大家發表意見、口頭聲援都很好,「但是千萬不要做後援會這樣的定調,或是組織、實際去推動等,這不是最適當的時機」。

最後王世堅再次強調,當事人的意願最重要,還有我們黨已經決定、定案,由蔡主席決定人選,不要對其他一樣高支持度的可能參選人,對他們不公平,不應該在這時候有什麼特殊的做法,這是不好的。

▼立委何志偉舉行「陳時中北區後援會成立 」記者會喊「台北順時中 支持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何志偉舉行「陳時中北區後援會成立 」記者會 喊「台北順時中 支持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