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批蔡政府「突襲開放福食」 柯文哲酸:政黨輪替就「靈魂交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行政院8日宣布,將解禁福島地區5縣市(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及千葉)食品,預告期為10天,2月21日由衛福部正式公告後即日生效,3月1日會函告地方政府食安自治條例抵觸無效。面對國民黨覺得被突襲,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表示,在野黨、執政黨於政黨交替時,「每個人都靈魂交換」,造成人民認知混亂。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8日下午受訪。(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下午受訪。(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8日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回應福食議題,針對國民黨覺得被執政黨突襲,柯文哲表示,這事情本來就要解決,自己的處事態度是「理性、務實、科學」,不管是萊豬或福島地區食品,自己講話反而「前後比較一致」,因為今天會有問題,常常是在野黨、執政黨的問題,「誰執政誰就贊成,誰在野誰就反對,然後政黨交替的時候,每個人都靈魂交換。」進而造成國內混亂、人民認知混亂。

柯文哲提到,福島地區食品的底線就是美國與歐盟標準,雖然台灣公布標準比美國、歐盟更嚴格,但因為台灣執法嚴謹度備受質疑,所以還是得要處理;而自己的態度就是理性、務實、科學和國際標準,剩下就是執法嚴謹即可,並且做到「源頭管理、明白標示」。

不過,柯文哲也擔憂,民眾心裡有數,台灣常常「立法從嚴、執法從寬」,但若純粹是理性、務實、科學來看,福島地區食品要開放,「也沒什麼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