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擅自帶走15箱白宮文件!部分遭黏貼撕碎 金正恩「情書」曝光

▲▼儘管川普最後在參議院彈劾案被判無罪,但也失去在政壇上的影響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NARA)官員表示,他們上個月從前總統川普位於佛州的別墅海湖莊園取回了15箱文件,文件中包含北韓領導人寫給川普的「情書」,甚至還有數百頁遭到黏貼或撕碎,這些東西本該在川普離開白宮時交還給相關單位。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NARA官員7日表示,他們上個月從海湖莊園(Mar-a-Lago)取回了15箱文件和其他物品,而這些東西本該在川普卸任後就交還給相關單位。根據《總統檔案法》(Presidential Records Act)規定,總統與公務有關的備忘錄、信件、電子郵件、傳真和書面信件等,都必須完整保留。

▲▼有冬季白宮之稱的海湖莊園Mar-a-Lago。(圖/路透社)

▲川普位於佛州的別墅海湖莊園(Mar-a-Lago)。(圖/路透社)

川普將15箱文件在卸任後搬至私人別墅的行為,引發人們的擔憂,而川普的顧問團隊則否認了任何不良意圖。據了解,這些文件中包含被川普稱為「情書」的金正恩信件,以及歐巴馬留給繼任者的信件。

NARA在聲明中表示,這些本該在2021年1月底前移交的文件,已經在上個月中旬完成移交,目前還在搜索是否有其他遺漏的文件。不過,報導指出,從川普住處找出的文件中,有數百頁被黏貼在一起,甚至有部分被撕成碎片;損毀的文件包含2021年1月6日國會暴動的相關紀錄。

總統歷史學家契爾維斯基(Lindsay Chervinsky)指出,保留任內文件才能讓總統被追究長期責任,「記錄誰說了什麼、做了什麼、採取了什麼政策,責任不僅僅是在選舉和任內期間而已。」他表示,從國家安全的角度來看,如果紀錄和文件不公開,「下一屆政府在沒有這些訊息的狀況下盲目行事,那才會引起真正的擔憂。」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