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防疫旅館關不住新冠病毒 籲改採多層次篩查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昨日(7日)新增2例確診,此外,台北也有2例境外移入個案改判為本土,在這一波疫情中累計已有8家防疫旅館發生群聚事件。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強調,「防疫旅館關不住病毒」,應該改採多層次篩查,才能阻斷隔離後陰轉陽再傳入社區的風險。

▲▼高雄防疫旅館清消。(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專家認為防疫旅館無法隔絕病毒。圖為高雄防疫旅館進行清消。(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日公布新增2例本土個案,其中1例為台北房仲案延伸,為點點幼兒園5歲孩童居隔期間陰轉陽,戶籍地在新北。此外,台北市也有2例境外移入個案改判為本土,分別為案18761與案18786,案18761為20多歲女性,居住於信義區,1月9日自中國入境,1月7日入境前、9日入境當日、23日檢疫期滿前採檢PCR均為陰性,1月27日卻出現喉嚨痛症狀,就醫採檢PCR陽性確診;而案18786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1月19日從中國入境,1月29日確診。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之所以會懷疑為旅館群聚,是因為入境到確診時序較長,才進行回溯性採檢,發現同樓層不同房間有印度境外移入家人與中國入境個案,都是在檢疫期間確診,進行基因比對發現,有4案例的病毒序列相符,只差了一個位點。另外,經過環境調查,發現該旅館天花板有氣流相通情形,部分個案在離開旅館期間也有時空重疊性。

而自從去年12月桃園防疫旅館爆發群聚事件後,至今已有8家防疫旅館發生群聚感染。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強調,「防疫旅館關不住病毒」,從這幾起防疫旅館群聚案看來,不少案例都是出關後才由陰轉陽,所以不管關21天還是28天都一樣,應該改採多層次篩查,例如中國一天可篩檢2到3次,才能阻斷隔離後陰轉陽再傳入社區的風險。

▼台北有2例境外移入個案改判為本土病例。(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7日說明2例境外改本土。(圖/記者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7日說明萬華防疫旅館感染案處置作為。(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