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萬華某防疫旅館群聚 2境外改判本土「住在3確診隔壁」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7日公布,北市有2例境外移入舊案(案18761、案18786)改判本土。針對北市萬華區某防疫旅館爆群聚,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因為案18761潛伏期太長,北市府往回疫調,發現案18761、案18786和先前確診的境外移入3案(案18498、案18499、案18500)住在隔壁,最終判定為旅館群聚。

柯文哲7日於防疫記者會說明,北市今天沒有新增感染案例,但有2例境外移入舊案改判本土;因為萬華某防疫旅館1月24日有3例印度境外移入的母女3人(案18498、案18499、案18500),這個屬於境外移入,一開始就在防疫旅館被攔下來 ,所以沒有足跡問題。

柯文哲表示,但後來有一例香港返台的女性(案18761)是1月9日入境,在該家防疫旅館住滿14天,1月20日居隔結束,但1月28日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喉嚨痛採檢確診,「奇怪,你1月9日入境,一般來說潛伏期不會那麼長。」因此北市府開始往回疫調,發現案18761與印度3母女確診住在隔壁。

除此之外,柯文哲說,還有一例是中國大陸返台(案18786),個案於1月19日入境採檢陰性,1月27日採檢確診,「潛伏期8天,(雖然)稍長但還可以。」但因為案18761潛伏期過長,加上當時中國、香港都沒有很多Omicron病毒,基於考量,將境外移入改判旅館內群聚。

針對萬華某防疫旅館爆群聚,柯文哲提及,有案例時1月30就全樓淨空消毒,且1月10日曾有專家至該旅館查核,衛生局也於2月2日再度前往查核,並提出改善意見;目前7樓空調設備改善前暫時不收旅客,視後續評估重新收客或輔導退場。

▲▼柯文哲7日說明2例境外改本土。(圖/記者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7日說明萬華防疫旅館感染案處置作為。(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蔡炳坤、璩大成出席北市疫情因應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