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聞不到味道 25歲女染疫突然「嗅覺恢復」嚇壞:聞得到了!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許多人染疫後常出現味嗅覺喪失症狀,英國25歲女子南希(Nancy Simpson)鼻子天生聞不到味道,然而她感染新冠病毒後卻突然恢復嗅覺,人生中第一次聞到了氣味。罕見案例讓醫學專家也十分驚訝,正在研究了解中。

英國《太陽報》報導,來自倫敦的25歲女子南希從小就沒有嗅覺,然而她在聖誕節期間感染新冠病毒後,突然發現自己鼻子聞得到味道,她表示,「聖誕節我在家隔離時,突然發現我聞得到所有東西,雖然大量感官一時之間有點難負荷,但我很開心」。

南希表示,自從聞得到之後,她發現自己很喜歡果香、香草味與香氛蠟燭的味道,現在她時常在家中擺滿著各式香氛蠟燭,也因為嗅覺恢復讓她重新愛上某些食物,「我以前很討厭吃鮭魚,但我現在超愛,我想要嘗試更多以前不愛吃的東西,看看我現在感覺怎樣」。

雷丁大學味嗅覺專家帕克(Jane Parker)表示,新冠病毒會損害人體鼻子的神經,阻止其向大腦發送正確信號,通常確診者康復後相關症狀就會消失,也有少數患者症狀持續好幾個月甚至是永久性損害,然而像南希這樣的案例十分罕見,目前英國也尚未出現其他類似案例。

▼女子宣稱染疫後突然恢復嗅覺。(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聞,味覺,嗅覺,味道。(示意圖/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