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候選人宣稱:當選總統就「退出北約」 不再捲入他國衝突

法國總統大選敗選候選人雷朋(Marine Le Pen)。(圖/路透社)

▲法國總統候選人雷朋(Marine Le Pen)表示,當選就退出北約。(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法國極右翼政黨「國民聯盟」(Rassemblement national)領袖雷朋(Marine Le Pen)在一個競選活動中宣稱,如果當選總統,就會退出北約,「我們必須自由捍衛自己的利益,脫離軍事集團的邏輯......所以我將退出北約,這樣我們就能不再捲入其他國家的衝突。」

法國將於今年4月舉行總統大選,由於烏克蘭邊境正逢俄羅斯大軍集結的危機,總統馬克宏忙於因應烏克蘭危機與防疫工作,尚未表態競選連任,但是一名總統幕僚曾告訴法新社,馬克宏可能於本月10日到20日之間宣布參選。

馬克宏說,這會威脅到歐洲集體安全,若他此刻投入競選,無異於違背他當初矢言承擔總統責任直至最後一刻的承諾。

▲▼法國總統馬克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調預測法國總統馬克宏連任機率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公眾意見機構(IFOP)與菲杜奇公司(Fiducial)1日公布的民調顯示,馬克宏將在第一輪投票以24%得票率勝出。

根據預估,極右派領袖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和保守派的波克瑞斯(Valerie Pecresse)之間可能有一人會進入4月24日的第2輪投票;若馬克宏與雷朋對決,將以55%比45%勝選;若馬克宏對上波克瑞斯,也將以54%比46%贏得連任。

一般預期馬克宏很有可能連任,但也有分析師指出,目前的民調數字還不能斷定結果,因為許多選民尚未決定票投何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