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名醫病危裝葉克膜!等肺臟移植救命 女兒淚籲支持器官捐贈

▲▼台北名醫命危「等肺臟救命」,女兒淚籲:支持器官捐贈。(圖/翻攝自臉書)

▲台北名醫病危,等肺臟移植救命,女兒淚籲:「支持器官捐贈」。(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北婦產科名醫林禹宏4年前罹患血癌,在接受親人骨髓移植後一度康復,不料1年多前突然出現多重器官排斥,甚至命危被送進ICU搶救,必須接受肺臟移植才能活下來。他的女兒5日在臉書發文,呼籲大家支持器官捐贈,「每個人都有改變世界的能力,邀請你分享給更多人,也許剛好成就了那個差一點的關鍵」。

林禹宏的女兒表示,她的爸爸4年前罹患血癌,在接受弟弟的骨髓移植後,一度康復並回到醫院上班,直到1年多前身體又疑似出現不好的細胞,再次輸入幹細胞後造成多重器官排斥,全身皮膚長黑斑、手腳嚴重脫皮、指甲斷裂脫落,甚至出現目前醫學無法治療的肺部反排斥,必須24小時仰賴呼吸器維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說,爸爸發病後一年多,在臉書分享的醫療、衛教文章,都是爸爸戴著呼吸器在家、在病房氣喘吁吁慢慢打的,即使在加護病房,也堅持每周要發一篇醫學貼文,因為爸爸最放不下的,就是那些求助的病人,爸爸只能先讓自己康復,等待適合的 A 型肺臟,完成肺臟移植手術,才能再次穿上白袍,回到醫院工作。

▲▼台北名醫命危「等肺臟救命」,女兒淚籲:支持器官捐贈。(圖/翻攝自臉書)

▲林禹宏被醫生診斷,必須裝葉克膜,才能維持生命。(圖/翻攝自臉書)

不料2個月前,爸爸在家突然昏迷,緊急送新光醫院急診,氣切後轉台大醫院ICU,直到今天(5日)醫師說需要裝葉克膜,才能維持生命、撐到器官移植那一天。其實上周爸爸被轉回ICU時,媽媽就有問爸爸一旦情況危及,是否願意裝葉克膜,爸爸點頭並用手指比了「一點點」的手勢,細聲說著「就差一點點了」。

她說,「爸爸始終深信再撐一天,明天就會等到那顆讓他重生的A型肺臟,只是好多個明天過去,爸爸早已撐過醫生預估的時間好久,爸爸這麼努力,拚了這麼久,就差一個延續生命的契機與願意,真的就差一點點了」。

她最後說,希望大家能把這篇文章分享給更多人,一起支持器官捐贈,「我們每個人生下來都有改變世界的能力,邀請你分享給更多人,也許就剛好成就了那個差一點點的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