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妹遭繼父長期施暴!網控求助高嘉瑜也沒用 她親自回應了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一名住在台北市某社會住宅的住戶4日凌晨1時許上網PO文爆料,去年10月發現鄰居一名國中女學生遭繼父、母親家暴,每天都沒有晚餐吃,聯繫社工得到的回答是「家長有監護權很難溝通」,請立委處理目前也還沒有後續,結果女學生春節期間又遭雙親拳打腳踢、拉頭撞牆,甚至關進廁所,3日晚間好不容易才偷跑出來,希望有關單位能出手協助,「我們其他住戶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

▲▼高嘉瑜召開「性別暴力零容忍!誰作被害人後盾?」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嘉瑜4日上午針對南港社區國中少女遭家暴案件回應,表示辦公室從1月7日接獲陳情後就已經通報社會局等相關機關進行處理。(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某社會住宅驚傳國中女學生遭繼父、母親家暴。(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台北市某社會住宅驚傳國中女學生遭繼父、母親家暴。(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原PO在臉書「爆料公社」的文章中提到,去年10月搬到台北市某社會住宅,鄰居已入住大約3個月,當時他發現有一名國中女學生每天都沒有晚餐吃,放學也無法回家,都要等到快半夜才由繼父帶上樓,他主動聯繫113婦幼保護專線請社工關切,但社工說「家長有監護權很難溝通」,後續會請學校老師協助與家長商討教育方式,但情況還是沒有太大改變。

原PO表示,接著他又聯繫立委高嘉瑜,高嘉瑜的助理說目前會走家暴的案子處理,並認為高嘉瑜委員遲遲未回報後續,這幾天剛好是春節連假,他一直很擔心女學生的安危,「果不其然剛剛晚上妹妹被媽媽及繼父拳打腳踢又拉頭撞牆的,還不肯讓妹妹跑出去求救,把她關在廁所,好險妹妹夠機靈,偷跑出來了,妹妹也立刻聯絡學校老師來處理,目前送醫院急診驗傷了。請各位有能力的新聞媒體或是相關單位幫助妹妹一下好不好?我們其他住戶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

這篇文章公開僅僅6小時,吸引超過6300名網友關切,爆料文章並點名立委高嘉瑜疑似未積極處理,立委高嘉瑜4日上午回應,高表示:本案辦公室自1月7日接獲一名國中少女因與家人關係不睦而離家,隨即積極與台北市社會局及社區住戶們聯繫溝通並關心,她並於1月12日再度跟社會局了解進度及狀況,1月13日再次確認社會局轉家暴防治中心處理,全案進入家暴程序,因爲涉及家暴受暴少女隱私,細節不便透露,高嘉瑜辦公室會協助並要求社會局儘速安置少女,也會持續關心。

高嘉瑜指出:南港社區該名國中女生跟家裡處不好,疑監護人未盡好照護責任,個案在與服務處聯繫前,社會局再三關切,但情況一直都沒有好轉,與社福中心了解情形後,了解是因少女與家庭關係不睦,由於少女為自行離家,由鄰居們持續在關心,也與陳情人群組持續聯繫。

高並在1月12日 向台北市社會局關切,社會局表示將於1月13日到學校進行訪視,並於其後表示將由南港社福中心轉由家暴防治中心處理,並會協助小妹妹與家人溝通。但由於家暴事件發生前,父母對小孩仍有監護權,在小孩自行離家的情況下,只能協助雙方溝通、目前立委服務處仍持續監督跟進此家暴案件進度,高嘉瑜表示家暴案件涉及家庭親屬及當事人隱私,在未獲被害少女同意前她無法透露更多協助處理細節,但強調在接獲陳情後就有積極協助、並主動聯絡社會局家防中心進行後續查處輔導,絕非原PO所言未積極處理。

據瞭解、台北市家防中心1月13日開始家訪,並在1月26日由社福中心發送年節物資探訪,3日晚間因少女夜歸又與繼父發生爭執扭打,經過社工評估後,該名少女今早經市聯醫人員進行PCR檢測後,家防中心進行緊急安置,避免類似家暴情況再度發生。

【其他新聞】

獨 /揭密孕婦禾馨煉金術:多重投保+非自願剖腹 保險公司成冤大頭

獨/禾馨剖腹產天價詐保單據曝 生雙胞胎爽住奢豪房還賺129萬

►涉助產婦詐保3000萬 禾馨5醫疑開「胎位不正」證明書遭約談

快訊/禾馨集團涉詐保數百萬 檢警搜索5診所約談營運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