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黑鷹直升機被炸爛「滿地殘骸」畫面曝光 擊殺IS首腦迫降自毀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軍特種部隊2日在敘利亞西北部執行夜間空降行動,突襲伊斯蘭國(ISIS)首腦哈希米,對方引爆自殺炸彈身亡,但軍用直升機殘骸四散的畫面,卻在網路上瘋傳。五角大廈稍後證實,儘管美軍無人傷亡,但任務剛開始,第160特種作戰航空團(SOAR)一架UH-60黑鷹直升機發生機械故障,只好迫降炸毀。

▲▼美軍黑鷹直升機在敘利亞反恐行動中迫降炸毀。(圖/翻攝推特@alothman_nabel1@ryankakiuchan)

▲▼美軍黑鷹直升機在敘利亞反恐行動中迫降炸毀。(圖/翻攝推特@alothman_nabel1@ryankakiuchan)

▲美軍黑鷹直升機在敘利亞反恐行動中迫降炸毀。(圖/翻攝推特@ryankakiuchan、@alothman_nabel1)

綜合外媒報導,美軍高官證實,這架UH-60黑鷹直升機經過大幅改裝,被評估「無法用於」返程飛行,因此機身被安裝炸藥引爆,並且遭戰機空襲炸毀。銷毀前,所有敏感裝置都已移除,也沒有任何機組人員受傷。

這場反恐行動持續2個多小時,根據敘利亞救難人員說法,至少造成13人喪命,包括6名孩童與4名婦女。一位附近居民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說,他在凌晨1時左右聽見直升機抵達,接著傳來激烈槍響及爆炸聲。還有消息指出,多架AH-64阿帕契直升機、CH-47 契努克以及UH-60黑鷹直升機出現在上空,但未獲官方證實。

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等官員指出,哈希米與多起恐怖攻擊有關,包括美軍去年撤離阿富汗時,在喀布爾機場發生的自殺炸彈攻擊。特種部隊透過指紋及DNA資料,確認哈希米已經身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