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戰機激戰3小時…IS首腦喪命!女「引爆炸彈腰帶」衝突瞬間爆

中央社

伊斯蘭國首腦哈希米命喪美軍突擊,報導稱,戰機掩護3架直升機,約30名特種部隊成員衝進土耳其、敘利亞邊境樓房中激烈衝突約3小時。美軍行動後引爆一架疑遇襲直升機。

▲▼伊斯蘭國首腦哈希米命喪美軍突擊。(圖/路透)

▲伊斯蘭國首腦哈希米命喪美軍突擊。(圖/路透,下同)

白宮發布總統拜登聲明說:「感謝美軍的技巧與勇氣,我們已經成功把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的領導人哈希米(Abu Ibrahim al-Hashemi al-Quraishi)從戰場中剷除。美軍從軍事行動中全員安返。」ISIS於2014年6月宣布建立新哈里發國並且定名為伊斯蘭國(IS),拜登以原來名號稱之。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美國高階官員告訴記者,哈希米在美軍突擊行動中將自己引爆而亡。

IS在前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2020年10月遭美國特種部隊擊殺數天後,任命哈希米為新首領。

在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阿提瑪(Atmeh)徹夜展開的突襲行動至少造成13人喪生,包括6名兒童、4名婦女。當地鄰近土耳其邊境,是敘利亞反對勢力掌控區內人口密集的城鎮。

居民表示,直升機在目標建築物上方盤旋逾兩小時後發動攻擊。美軍特種部隊展開地面作戰任務,對那棟房屋進行突襲。

▲▼伊斯蘭國首腦哈希米命喪美軍突擊。(圖/路透)

獨立新聞媒體「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引述當地救援團隊報導,這項行動於當地時間凌晨零時40分左右展開,激烈衝突持續了大約3個小時。3架美軍直升機在一架戰機掩護下,鎖定位於阿提瑪以東的一間3層樓房。當地距土耳其邊界約兩公里。

在據信從敘利亞東部起飛的這架戰機展開任務前,美方已先出動數架偵察機。在敘利亞打擊IS的美國為首聯軍在敘東有若干軍事基地。

當地整個地區都可以聽到美軍直升機上的擴音器用伊拉克方言喊話,要求據信在樓房內開會的IS戰士投降。經約一小時零星衝突後,30名左右美軍特種部隊成員降落地面,衝進樓房。

▲▼伊斯蘭國首腦哈希米命喪美軍突擊。(圖/路透)

目擊者表示,他們聽到士兵要求一名婦女投降,遭對方拒絕,暴力衝突隨即爆發。她後來離開樓房,引爆身上的炸彈腰帶。

美軍特種部隊行動前曾先將一個家庭從攻擊目標區撤離到安全地點。

突擊行動目標所在的樓房據報由出身敘利亞西北部阿勒坡(Aleppo)的50歲男子承租,他有兩名妻子、5個小孩。與屋主熟識人士指出,屋主曾多次想要與房客喝杯茶卻一再遭拒,因而引起懷疑。

一位軍事領袖告訴中東之眼,美軍在行動結束後將一架直升機引爆,可能因為直升機在行動中遇襲,已無法返回基地。當地消息人士指出,美軍偵察機接下來展開數次空襲,摧毀突擊行動進行的場址。

當地消息人士指出,由於目標地點非常靠近難民營和住宅區,這項突擊行動非常複雜。一旦攻擊目標向帳篷區或住宅區逃竄,美軍特種部隊恐怕難以從地面機動因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