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總統拜登正式批准「向東歐增派美軍」 五角大廈證實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在當地時間2日正式批准向東歐增派美軍,最快未來幾天內就會進行部署。目前五角大廈已召開記者會,說明總統拜登在歐洲的最新部署。

根據CNN報導,一名美國官員稍早透露,五角大廈將宣布增派數千名美軍到歐洲前沿地點,其中包括駐紮到波蘭的約2000名美軍,還有另外數千名士兵將被部署到包括羅馬尼亞在內東南部的北約國家。

官員指出,這些部署是對北約盟國的支持,針對俄羅斯在烏克蘭附近的軍事行動。報導披露不久,五角大廈隨即在當地時間2月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證實這項命令,並說明詳細部署情形。

烏俄衝突一觸即發,烏克蘭軍方去年12月17日在東部邊境進行砲兵演習。(圖/路透)

▲▼烏俄、俄烏衝突、烏克蘭軍方2021年12月17日在東部邊境一個未知確切地點的射擊場進行砲兵演習。(圖/路透)

▼烏克蘭日前曾與北約舉行「迅捷三叉戟2021」聯合軍演。(圖/路透)

▲▼烏克蘭與北約舉行「迅捷三叉戟2021」(RAPID TRIDENT-2021)聯合軍演。(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