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問深蹲馬祖選服好特殊! 搭直升機教英文、要吳怡農簽名入列

▲▼李問深蹲馬祖,教英文、要簽名都是選民服務的一環。(圖/翻攝自李問臉書)

▲李問與黨部同仁參訪台北市黨部時,特地要簽名、合影來「選民服務」。(圖/翻攝自李問臉書)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連江縣(馬祖)黨部成立1年多,2020年立委選舉以「淡菜男孩」獲得高度關注的黨部主委李問,選後持續深耕,並喊出將在2022年地方選舉將「遍地開花」,首次提名議員、鄉民代表、村長。李問透露,近期有位支持者拜託他索取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的簽名,成為印象深刻的選民服務,「她後來很開心地加入民進黨,顯示怡農在離島的魅力不減」。

李問在2020大選後,選擇留在馬祖深蹲基層,除推動民進黨連江縣黨部成立,也獻出很多「人生的第一次」,例如第一次自己開車上路、第一次搭直升機去教英文。他表示,2022地方選舉民進黨將首度在連江縣提名縣議員、鄉民代表、村長等基層公職,目標是「遍地開花」,盼讓馬祖可以有在野黨聲音,而不是一言堂。

此外,為了在馬祖經營扎跟,李問進行了許多特殊的選民服務,曾擔任國安會幕僚、是黨內知名「海歸派」的他,除了持續為當地小朋友、阿兵哥上英文課,也連續兩年推出連江縣黨部紀念小物,與在地設計師合作,將馬祖高粱酒重新包裝成限量紀念酒,且為吸引支持者到馬祖旅遊,特別規定必須親自到馬祖「面交取貨」,仍然賣到斷貨。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紀念酒。(圖/翻攝自李問臉書)

▲▼李問深蹲馬祖,教英文、要簽名都是選民服務的一環。(圖/翻攝自李問臉書)

李問透露,有位支持者拜託他要「吳怡農的簽名」,是近期印象最深刻的選民服務,雖然吳本人並沒有到過馬祖,但李問趁著公務往返台北時,拜託吳怡農簽名拍照,把照片傳給人在馬祖的吳怡農粉絲,「她後來很開心地加入民進黨,顯示怡農在離島的魅力不減」。

李問說,他和吳怡農都是2020立委參選人,當時也是受到吳決定參選的鼓舞,中央黨部才找更多年輕人投入艱困選區,組成「台灣派對」連線,而在廣泛提名青年投入艱困選區的機緣下,中央黨部徵詢他在台北參選的意願。不過,李問最終選擇投入被視為「超艱困選區」的馬祖,以穿著馬祖淡菜裝、背著氣球徒步環島拜票打出知名度,最終獲得11.77%選民支持,總統蔡英文該年也在連江縣獲得19.81%得票率,刷新民進黨歷史紀錄。

「選後馬祖能夠成立全國最後一個黨部,也要感謝怡農的一開始的勇氣,鼓勵青年參政,也間接促成了一個非典型的黨部誕生」,李問談到期許說,當馬祖越國際化、國際知名度越高,不僅對產業發展有幫助,對馬祖的安全也更有保障,例如今年2月12日第一屆「馬祖國際藝術島」開跑,由文化總會和縣府合辦,象徵中央和地方合作。

▼教小朋友英文也是李問的「選民服務」之一。(圖/翻攝自李問臉書)

▲▼李問深蹲馬祖,教英文、要簽名都是選民服務的一環。(圖/翻攝自李問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