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賴清德第三劑打高端 柯文哲質疑:有科學根據?

▲▼柯文哲、蔡炳坤、璩大成出席北市疫情因應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國人搶打疫苗補強抵抗力,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也在年前接種第三劑疫苗,同樣選擇國產的高端。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年期間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質疑,高端屬次蛋白疫苗,第三劑保護力沒有「科學證據」,直言總統與副總統第三劑施打高端很怪,「次蛋白可以打三劑嗎?」

柯文哲2日宣布,2月4、5日重啟台北市衛生局的疫苗預約系統重啟,此次僅開放預約6萬多劑BNT疫苗,2月7日開始施打。至於高端部分,則開放3個地點,採隨到隨打,不需事前預約。

柯文哲說,像高端疫苗,總統、副總統第三己打高端,「總統、副總統醫療召集人是誰?書上沒有」,第三劑打mRNA是共識,可是高端比較接近Novavax,次蛋白疫苗可以打第三劑?我不曉得,AZ打第三劑很清楚效果不好,但從來沒有文獻講第三劑可以打次蛋白疫苗,「我一看到就覺得很奇怪,這有科學根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