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最討厭的過年習俗!「初二回娘家」只排第2 網喊第1名太危險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過年是家人團聚的日子,每到這個時候總是年味滿滿,包紅包、吃年夜飯不可少,還有很多禁忌要遵守,尤其老一輩都相當重視!有網友好奇,過年總是充滿習俗禁忌,像是紅包、守歲、初二才能回娘家等等,「過年有什麼習俗你覺得該廢掉?」

原PO在PTT列出他想到的過年習俗,並進行簡單調查,這些行之有年的過年習俗,無形之中變成一種規定,不用特別說大家也會去遵守,但並非每項習俗都那麼討人喜歡,好奇網友最希望哪個習俗取消呢?

1、跟親戚吃飯
2、拜天公
3、搶頭香
4、發紅包
5、守歲
6、初二前不能回娘家
7、放鞭炮
8、迎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過年,貼春聯,春聯,禁忌。(圖/翻攝自shutterstock)

▲放鞭炮跟初二才能回娘家最為人詬病。(示意圖/翻攝自shutterstock)

最多網友投票給「全部廢除」,單純放假就好;呼聲第二高的是「7、放鞭炮」,因為考慮到安全與噪音問題;第三則是「6、初二前不能回娘家」。網友留言,「只要能放假,其他沒有也沒關係」、「7遇到屁孩真的很危險」、「6什麼爛規矩」、「純放假,像是國外Long weekend就好,大家可以到處渡假,不用被習俗綁住」、「6還有7,每年都火災,其他沒意見。」

也有人提到,雖然這些習俗並非所有人都能接受,但這也是過年的重要元素,「其實年越過越淡就是因為注重習俗的人漸漸不在了,剩下的人只要沒了拘束,也會想輕鬆的過。」

過年,禁忌,習俗,回娘家(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最討厭哪項過年習俗?(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