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沒蛋吃「雞蛋荒」缺貨又漲價 法務部出手了!鎖定2蛋商稽查

▲全台春節缺雞蛋。(圖/記者林敬旻攝)

▲雞蛋荒!北部出現排隊潮。(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年關到,需求量大增之際,國內卻爆發「雞蛋荒」,每天就有300至400萬顆缺口,尤其北部嚴重缺貨出現排隊潮,同時還漲價。法務部出面指出,為釐清蛋商有無乘機哄抬價格或囤積而不應市銷售等情形,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小年夜出動,針對北部2家蛋商進行現場稽查,讓過年期間雞蛋供應及價量恢復平穩。

法務部指出,被稽查的業者為北部地區雞蛋供應商,地點在台北及新北市,由法務部偕同經濟部、財政部、公平交易委員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等部會單位所組成跨部會聯合稽查小組,即時啟動現場稽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春節缺雞蛋。(圖/記者林敬旻攝)

稽查行動已於30日下午5時許展開,除當場要求業者說明去年至今的雞蛋配銷情形、價量變化及短缺原因,並要求業者提供佐證資料,以釐清中、上游供應商有無囤積而不應市銷售或不合理漲價等情形,嚴加查處,以杜不法。

聯合稽查小組仍將持續於過年期間密切掌握各項民生物價波動情形,力求維持國內民生物品供銷充足及價格平穩,而對於任何涉及不合理漲價、囤積居奇等業者,將持續強力稽查,溯源到底,讓民眾年節均能順利採買安心團圓!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