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立堅稱「台灣省哪來副總統?」 陸委會:台灣從不是中共一部分

▲▼賴清德訪團抵美國舊金山,不僅有僑胞歡迎,還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視訊。(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8日在記者會上批評副總統賴清德赴宏都拉斯一事,並稱「台灣只是中國的一個省,哪來的副總統?」對此,陸委會30日表示,我正副總統均由民主選舉產生,中共專制體制缺乏民主政治運作及主權在民概念,呼籲北京當局勿一再發表違背兩岸事實與民意的論調。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陸委會提到,副總統賴清德率團參加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代表我政府人民對新政府堅定支持,也與友邦及美國等友好國家正副元首、特使團代表交流;在美過境期間並與美國各界在安全、經濟、價值等層面互動對話、深化台灣的國際合作發展空間,成果有目共睹。

陸委會指出,中共外交部、國台辦等單位近日一再發表錯誤定位台灣言論,我方絕不接受並嚴正聲明,「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何來為其一省。」

陸委會強調,我正副總統均由民主選舉產生,中共專制體制缺乏民主政治運作及主權在民概念,呼籲北京當局勿一再發表違背兩岸事實與民意的論調,其持續阻礙與打壓我國際空間,完全無助兩岸關係發展及其自身的國際形象。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