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真的大不同!男女之間怎麼保持純友誼、「前男友」對現任男友的意義是?

▲愛情、兩性、感情。(圖/翻攝PEXELS)

▲面對不同的情感問題,男女的想法都不一樣嗎?來聽聽日本的「男女大不同檢証委員會」怎麼說!(圖/翻攝PEXELS)

記者萬玟伶/綜合報導

「為什麼男生好像什麼都無所謂!」、「為什麼女生動不動就愛吃醋啊?」身邊時不時是否都有這類討論?這些問題對於鄰國日本來說,也是溝通上的大哉問!近期,由擅長以專業腦科學觀點研究兩性溝通問題的小林奈保,和牙科醫師梅津貴陽、馬雅曆法講師長谷川美加3人組成的「男女大不同檢証委員會」就合力推出新書《圖解男女對話辭典》,想幫忙廣大民眾解決兩性容易引爆誤會的問題,幫助更多人瞭解兩性間的相處之道!

像是面對有如地雷般的話題——前任,到底對男女生來說,「前任」是個怎樣的存在呢?多數的男生直接將前女友定義為「過去的情人」,「男女大不同檢証委員會」的剖析是,「彼此的戀愛關係結束後,基本上等於已經劃清界線了。但要是雙方還維持著藕斷絲連的關係,大多是男方的個性太溫柔,導致無法割捨以前的女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前男友對於女生來說,則是「很瞭解自己的異性」,「對於女性來說,能在戀愛中發洩各種情緒的對象是讓人安心的存在。如果可以跟前任和平分手,就會希望他能成為願意傾聽煩惱的異性朋友。」

▲▼ 男女,兩性,關係,愛情,純友誼,男女大不同,戀愛。(圖/時報出版提供)

▲《圖解男女對話辭典》內頁。

另外,像是被討論到變成月經文的「純友誼」,也在本書被「男女大不同檢証委員會」拿來探討。令人訝異的是,在他們剖析下,男生往往是「被對方認為是朋友關係」的那位,「男性對女性不會區別『朋友』、『戀愛對象』,而是配合著對方,看對方把自己放在哪個範圍中(但男性卻很不擅長這件事)。如果對方也剛好有意思,也可能馬上會跟女性發展成性伴侶。」

而對「男女大不同檢証委員會」來說,有沒有機會晉升為戀人則是「女生說了算」,「女性會單純地將男性畫入自己『朋友圈』中。當然也可能因為某種契機,將男性從『朋友圈』移到『戀愛對象圈』。相反地,男朋友也可能被移動到『朋友圈』,變成前男友。」

▲▼ 男女,兩性,關係,愛情,純友誼,男女大不同,戀愛。(圖/時報出版提供)

▲《圖解男女對話辭典》內頁。

不過「男女大不同檢証委員會」列出的討論偏向大數據的參考,畢竟也是有網友分享過自己的男友如何在意前男友,在意到會一秒爆氣,也有女生面對男友的前女友格外地灑脫。為此,「男女大不同檢証委員會」也提供解法,無論是男生或是女生,當對交往對象和前任仍有聯繫、還是朋友的關係,感到不滿或無所適從時,「最好還是坦率地把這種想法說出來」,即使不保證這麼做對方是否能調整,或是兩人關係是否能走下去,「坦白」都是維持一段感情健康的最佳做法。

▲▼ 男女,兩性,關係,愛情,純友誼,男女大不同,戀愛。(圖/時報出版提供)

《圖解男女對話辭典》
作者:男女大不同檢証委員會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01/04
ISBN:978957139754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