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典範!34國中師生寒假慘變隔離過年 校長欣慰曝:沒人吵或鬧

▲高雄又有一間學校疑被匡列,遊覽車晚間在校門口載人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疑似又有一間學校被匡列,遊覽車晚間在校門口載人 。(圖/民眾提供)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市昨晚又傳出學生確診,大灣國中門前被發現停了3輛遊覽車,以及不少穿著防護衣的人員。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證實,該校為確診個案就學學校,全校匡列34人採檢後居家隔離。而大灣國中校長今(27)日也發文誇讚師生優異表現,在假期中,從接獲通知配合完成任務,這之間沒有人吵或鬧,甚至亂撒情緒之況,校長備感欣慰。

高雄市衛生局指出,大灣國中為確診個案就學學校,匡列可傳染期有兩日到校,全校共匡列接觸者34人採檢後居家隔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灣國中校長陳碧媛在學校粉絲專頁發文指出,高雄市陳市長已對外說明疫情,校長也解除短暫的不安,但是要誇讚我們師生優異的表現。

校長表示,在假期中,從接獲通知配合完成任務,這之間沒有人吵或鬧,甚至亂撒情緒之況,校長備感欣慰。「你們的理性態度,是防疫小尖兵,是市民的好模範,實踐防疫人人有責,配合匡列受檢隔離,爸媽請您放心,我會照顧好自己。」

▲高雄又有一間學校疑被匡列,遊覽車晚間在校門口載人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學校內有穿防護衣的人員進出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校長說,在隔離期間,希望學生天天與家人報平安,不忘學習做運動,不管隔離,不管防疫,管好自己,不對外傳隔離生活,不轉述聽說的事,不慌張、不害怕,有問題可以聯絡家人或學校任一處室。最後她也再次謝謝師生及家長的配合,防疫同理心的感受,您們真的做的很棒!加油加油!

PO文底下也有不少網友留言為師生加油打氣,「大灣國中校長及師生最優質的,一起加油,一起努力」、「加油,都會沒事的」、「一起加油 一切平安」、「我們的孩子是最棒的」、「大家一起努力撐住~~防疫不鬆懈, 才能開心地去上學」。

▲▼關心隔離親師生,給予關懷與提供線上學習資源。(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關心隔離親師生,陳其邁指示致贈益智玩具及關懷卡片。(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關心隔離親師生,給予關懷與提供線上學習資源。(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對於因疫調而被隔離的學生,陳其邁市長也請教育局致贈益智玩具及關懷卡片,希望陪伴學生們健康、快樂地度過這段時間。

有感於隔離的不便,並為減緩隔離師生的心理焦慮,教育局長謝文斌也帶領各科室同仁全員動起來,對於因疫調而被隔離的學生、家長及教職員工,電話關懷隔離期間的情形,並可即時將問題反映給相關局處協處,降低家長及學生的焦慮。

同時商請Uniigym 提供AR動滋動APP體感遊戲與運動課程的3週通行證,以供防疫隔離的師生於隔離期間可以運用手機即有帶著走的健身房資源,持續運動、健康抗疫;另外也致贈學生益智教育桌遊、Friday影音儲值卡、Q版小紅包及關懷卡片,溫馨支持與陪伴學生度過隔離期間。教育局也於教育局網站防疫專區彙整線上學習資源,提供學校、學生與家長運用,讓學生在防疫隔離期間學習不中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