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後還有新魔王株?WHO:下個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強」

▲▼ 世界衛生組織技術主管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技術主管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官員25日表示,下一個引起全球關注的新冠變種病毒,將會比Omicron變異株更具傳播力,而科學家需要回答的真正問題在於,新出現的毒株是否會更致命。

CNBC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光在上週就收到世界各國約2100萬例的新增通報個案,這也意味著魔王株Omicron的快速傳播力,讓全球新增確診數創下新高紀錄。此外,儘管Omicron毒性似乎不如先前出現的變異株,但龐大的新增確診數量正在衝擊全球各地的醫療體系。

「下一個出現的新冠變異株將更具傳播力」,世衛技術主管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提到,因為這樣才會壓過目前的傳播趨勢,「最主要的問題是,新的毒株會讓病情變得更嚴重或是更輕微」。

范科霍芙進一步警告,社會大眾不要相信未來持續變異的毒株會越來越溫和,或是比早期毒株更不易致病的說法,「希望是這樣,但這並沒有相關證據,不能指望這種說法」,且民眾應該要注意在公共場所的防疫措施,新一代的病毒可能同時具備免疫逃脫能力,降低現有疫苗效力。

面對各國Omicron疫情似乎已接連來到高峰,范科霍芙表示,該毒株仍在其他國家蔓延中,「口罩不需要永遠戴著,也不需要一直保持社交距離,但就目前來看,我們還是需要這樣做。」

世衛首席緊急情況專家萊恩(Michael Ryan)指出,病毒會持續進化直到定型,希望未來發展是朝著病毒感染力下降的方向走,變成更像季節性疫情或只影響高危險族群,「但新冠病毒無法預測」,現階段需要持續追蹤,做好一切準備。

►南韓新冠單日確診首破1.3萬!政府決定投入「Omicron」應對體制
►研究:第3劑輝瑞疫苗抗Omicron效力「至少維持4個月」
►「Omicron的妹妹」傳染力2倍! 專家:日本恐引發第7波疫情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