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深夜垂降山谷助滅火 原是製汽油彈釀禍...4大學生到案

▲深夜垂降10M深山谷協助滅火竟出現大逆轉,霧峰警方懷疑4男是縱火犯。(圖/朝陽科大臉書)

▲朝陽大學後山日前發生火警,當時有男子協助救火,但現在卻傳出該男子可能是縱火犯。(圖/朝陽科大臉書)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霧峰區朝陽科技大學後山20日清晨4點多傳出雜草火警,消防人員獲報趕抵,發現約10公尺深的山谷起火處有男子正用滅火器協助撲滅,消防員感動不已,大半夜竟然還有人會主動滅火,火勢幾分鐘內即控制,不料,今天有民眾爆料,現場報案人就是縱火者,霧峰警方根據影片傳喚傅姓等4名男大生到案,4人坦承貪圖好玩引起,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朝陽科大位處山坡,天氣睛朗時可以從山上看到台中市夜景,一直是大學生相約看夜景的約會地點,但有時碰上抽菸民眾隨意亂丟菸蒂,就會引燃雜草火警。霧峰消防分隊表示,火警意外平均1個月就會發生1次。

消防局當天清晨派出3車8人前往,全是燃燒雜草、樹枝、廢棄物,面積約10平方公尺,火勢一下子就撲滅了,但是現場竟然有男子已先拿著滅火器,利用童軍繩垂降至10公尺深的山谷協助撲滅,有人在大半夜主動跑去學校內拿滅火器幫忙,令人大受感動,由於雜草火警太頻繁,根本沒有懷疑有人為縱火的可能,不料,有民眾po出當晚情形,滅火者就是縱火者。

警方根據影片到校查詢學生身分,3人是朝陽大四學生,1人是別校,目前已傳喚傅姓等4人到案說明,4人坦承犯行,貪圖一時好玩和好奇,才在偏僻山上製作汽油彈不慎起火,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