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本土-3!染疫爸「診所看病傳3人」大逆轉 複驗轉陰撤案號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港埠群聚風暴延燒,高雄港最先確診一家三口父親去看病的診所,傳出3人確診引發民眾恐慌,不過,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3人因為原檢體複驗陰性,撤除案號。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從以前到現在,都是由中央判別是否為確診個案,由於後來幾天再採變陰性,研判第一次驗出的數值可能是偽陽性。

高雄今日新增4人確診,同樣都屬高雄港群聚事件,但日前公布,有3名確診者因為和最先確診的一家三口父親同在診所看病染疫,由於原檢體複驗陰性,今日被指揮中心撤除案號。

▲▼1/25案18155確診個案關聯。(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港案18155確診個案關聯。(圖/指揮中心提供)※點圖放大

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記者會中表示,從以前到現在都是由中央判定確診個案,當時第一次檢查Ct值大概30幾,檢體到後續採驗都會看數字做判斷,真的要變成確診個案都要連續採,後來過幾天再採就變陰性,判斷第一次的數值可能是偽陽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當時確診父18156去就診的診所,有3位同時段看病的病人被驗出弱陽性,Ct值介於31~35之間,原檢體送到昆陽實驗室複驗是陰性,N抗體也是陰性,3位二採也是陰性,所以解隔,並撤案號去除於這起群聚事件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