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真的!陳其邁說重話:餐廳沒實聯制禁內用 解答尾牙隔板用法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市爆發港埠群聚,今(24)日再增8例,目前累計50例。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目前確診者多為匡列對象,社區民眾為0,說重話強調稽查餐廳實聯制是玩真的,假如輔導沒改善將不得提供內用。另外,他也解答,目前並未強制要使用隔板,但假如有是最好,最後呼籲,吃尾牙時如果要走動一定要戴口罩。

高雄今日再增8例,但確診者為匡列對象,尚未有社區民眾染疫。陳其邁今天表示,餐廳稽查是玩真的,不是玩假的,要求全市餐廳一定要落實實聯制規定,假如輔導還沒改善,將不得提供內用,一定會強力稽查。

▲▼高雄港確診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港確診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餐廳是否要使用隔板?陳其邁表示,專家會議裡面有要求醫療院所、學校等用餐需用隔板,但一般民間仍希望防疫能跟日常生活取得平衡,但當然是有最好。

陳其邁舉桃園西堤群聚例子表示,假如沒有隔板、梅花座,有些人起來走來走去,這個會比較擔心,因此向市民喊話,年終有很多尾牙聚餐,如果要起身走動就要戴口罩,盡量減少跨桌風險。另外,他也拜託公職人員這時候不要跑攤。

▲高雄市長陳其邁23日防疫記者會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防疫記者會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疫情擴大,旗津廣設篩檢站。(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疫情擴大,旗津廣設篩檢站。(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