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舉三腳督? 陳致中:對民進黨較有利

▲▼黃珊珊、蔣萬安。(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珊珊、蔣萬安。(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今年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都有意參選。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25日表示,如果是三腳督,對於民進黨確實比較有利。

對於民進黨會推派誰擔任台北市長候選人,陳致中表示,現在有民眾黨的加入,讓台北市成為「三腳督」,就與1994年台北市長選舉一樣,有新黨的趙少康、國民黨的黃大洲,而當時就是因為「三腳督」,陳水扁才得以當選。

陳致中指出,民進黨曾有許多大將出戰台北市,包括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駐日大使謝長廷,以及已故前駐泰大使李應元等人,但都拿不下台北市長,但現在狀況如果是三腳督,對於民進黨確實比較有利,而民進黨不一定要用奇兵,建議找穩健的人選。

今年選舉選務工作日程包含,8月18日發布選舉公告、8月25日公告候選人登記日期及必備事項,8月29日至9月2日受理候選人登記申請,9月2日政黨推薦之候選人政黨撤回其推薦截止,10月14日前審定候選人名單,並通知抽籤,10月21日候選人抽籤決定號次,11月6日選舉人名冊編造完成,11月10日公告直轄市長選舉候選人名單。

11月11日至11月25日辦理直轄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並在11月15日 公告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選舉候選人名單,11月16日至11月25日辦理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並於11月22日前公告選舉人人數,最後在11月26日舉行投票和開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