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8警接觸確診者「被自主管理」 春安今首晚擴大臨檢急喊卡

▲▼高雄市警局執行全國酒駕取締勤務,一個晚上抓了70件。(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市警局在春安首日「取消」擴大臨檢。(資料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累積本土病例來到50例,有8名警察同仁有接觸史,還好經過PCR檢測之後都是陰性反應,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在24日中午緊急宣布,取消「加強春節期間安全維護工作」首日的擴大臨檢。

近期本土疫情在高雄發燒,有8名警察曾經有過相關接觸史,其中2名還是因為攔查酒駕所造成,所以基層擔憂希望高層能夠暫停路上隨機攔查酒駕,而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在24日中午宣布,取消過往被稱為春安工作,現在改稱為「加強春節期間安全維護工作」首日的擴大臨檢。

▲▼高雄市警局執行全國酒駕取締勤務,一個晚上抓了70件。(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市警局也強調並不會暫停酒駕防治勤務。(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黃明昭取消的原因,就是擔心在擴大臨檢當中,因為八大行業的顧客都是「不確定接觸」風險相當高,就擔心員警在擴大臨檢當中,接觸疑似確診者,所以就取消擴大臨檢。但是防制酒駕勤務並不會因疫情而中斷,只是從「主動式」路檢、臨檢改為「較為被動性」的,發現有明顯危險駕車行為者才會進行攔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