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今落幕!社會科預估五標看這邊

▲▼台北市補教協會補教老師(右起)簡孚、曾上杰、李威立、羅文。(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北市補教協會補教老師(右起)簡孚、曾上杰、李威立、羅文。(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大學學測今(23日)進入第三天,最後第一節社會科,台北市補教協會提供社會科試題參考解答,正確答案以大考中心公布為準,台北市補教協會指出,今年社會科整體難度和去年差不多,其中歷史、地理科偏易,但公民題難度提升社會科,預估今年社會科頂標為13級分、前標為12級分、均標為10級分、後標為8級分、底標為6級分,除底標比去年略降1級分,其餘四標都和去年相同。

台北市補教協會社會科補教老師簡孚指出,整體而言,今年考題選擇題歷史、地理部分偏易,公民則難度有些提升,但手寫題對考生的挑戰大幅提昇,綜合考評估後難度應和去年差不多,而今年「合科題」非常多,各科要融會貫通才能順利作答,建議高一、二考生想在學測有好表現,未來要認真培養閱讀能力,維持對社會議題關注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補教協會補教老師(右起)曾上杰、李威立。(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北市補教協會補教老師李威立(右)、羅文(左)。(圖/記者許敏溶攝)

補教老師曾上杰則表示,今年社會科歷史部分,台灣史比重大,東亞與西洋史比重平均,文化考題較以往高,題組也比以往多很多,手寫也比較高,而過去記憶式的歷史事件考題,今年轉為以文化內涵與社會現象方式表述,整體而言「難易度中間」。

在社會科地理題部分,補教老師李威立認為,今年新出現的手寫題只有兩題,且難度不高,從題幹擷取文字即可輕鬆作答,而今年生活題則較多,例如32、33題考石滬開口的方向,解答時要考慮到漲潮時如何讓最大海水量進來,退潮時則最少的水退出,在目前課本中不會教到,等於是測驗考生臨場閱讀和判斷。

公民部分,補教老師羅文指出,今年公民部分,手寫題是最為困難,有幾題無法從題幹中明顯看出答案,考驗學生閱讀理解,建議考生要多看新聞並嘗試練習寫出自己分析和看法,另法律題今年變少到只有4題,以往每年至匯出2、3題的人權議題,是新課綱強調的主題,今年卻沒出,這是比較可惜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