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週年挑燈夜戰協商總預算 游錫堃:餘生難忘的日子

▲▼立法院朝野黨團22日挑燈夜戰,協商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立法院挑燈夜戰協商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朝野黨團幹部會後合照留念。(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朝野黨團22日挑燈夜戰,協商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立法院長游錫堃透落臉書表示,今天會是他餘生一個難忘的日子,因為一方面是結婚週年的日子,一方面也是主持朝野黨團協商到半夜的日子。

游錫堃22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研商「中華民國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相關事宜,朝野協商從上午9時30起至晚上11時25分許結束,協商完成近2000案的預算提案。

游錫堃隨後在臉書發文說明,今天的朝野黨團協商,從上午9時30分到晚上11時15分,扣除中間用餐時間,整整主持了12個小時的會議。看到朝野黨團幹部的努力,意見容有不同,但奉獻的心完全一樣,令他感動。

游錫堃指出,預算協商時而寸步難行,時而大步向前。欣慰的是,總預算6113案,經過一週以來的努力,到昨天晚上為止,已經完成了3087案,還有3026案,希望下週能順利進行。

游錫堃也說,如果能在1月28日以前完成三讀,就能讓全國公務員在春節後,很快地領到加薪,「想到這裡,內心充滿了期待!」

另外,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23日深夜也在臉書表示,總預算審查僅走一半,請國民黨勿再杯葛,讓剩餘預算與法案順利通過。

柯建銘說明,本次總預算審查,進行至昨天晚間11時24分結束,從週一到週六,吵吵鬧鬧中,終於走了半數,還有近3000案尚待協商,原本預計22日可以順利審查完畢,豈料國民黨不斷藉故杯葛拖延,使得原本預計24日可以順利三讀的時程出現變數。

柯建銘指出,後續還有《產業創新條例》、「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及酒駕相關等重要法案需要處理,加上近日Omicron疫情嚴重,朝野應該要做全國模範,儘早結束臨時會,勿讓眾多職員助理官員在此群聚。

柯建銘也說,奉勸國民黨勿再無理杯葛預算審查,早日讓臨時會結束,讓行政部門可以專心在防疫工作上,方為全民之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