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增創新高 鄭運鵬曝「街頭觀察」2關鍵:我對疫情不擔心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圖/記者陳煥丞攝)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資料照/記者陳煥丞攝)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公布國內新增23例本土病例,創下近期內最高紀錄,引起各界關注。民進黨立委鄭運鵬21日表示,雖然今天本土23例、數字創近期新高,但他對疫情狀況並不擔心,原因是Omicron的重症率、死亡率皆不高,且民眾防疫意識抬頭,對戴口罩沒有鬆懈。

鄭運鵬臉書表示,今天本土23例,數字是近期新高,「講真的我對疫情狀況並不擔心,但是我尊重現在中央和地方的防疫措施」,因為,這些都是為了「讓每個家庭能夠正常過年」。

鄭運鵬解釋,他不擔心的原因有兩個:
一、確診案例的病毒主流株是Omicron,以目前全球的數據來看,重症率大約千分之2,死亡率大約萬分之2,以台灣的疫苗接種率和醫療水準,即使有社區感染,應該也可以處理。

二、「以我的街頭觀察」,大家都有乖乖戴口罩,沒有去年母親節的自我放寬狀況。

今日新增的23例本土病例當中,有10例皆與高雄港工作的染疫父親相關;另桃園機場、西堤餐廳仍有相關個案新增;今天也增加45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無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