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10!確診父職場同事、看病患者都中招 判定是Omicron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20日新增一家三口確診,確診男童父親(案18156)是在高雄港跑單幫的引擎維修師,今(21)日高市府公布再增10例確診,包含確診父同事7位,以及同時間去診所看病的患者3位,初步判定為Omicron。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今天10名個案分成2部分,一部分跟新光輪有關,有7例,另外3例是個案19日去耳鼻喉科門診看病前後30分鐘內的患者。昨天採檢Ct值是30以上,沒有症狀,但還是發生感染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表示,這兩個群聚有個特性,從感染到確診時間都非常短,尤其在耳鼻喉科門診,意思是潛伏期非常短,一天感染就發病。另外,基因定序初步比對核酸檢測,判定為Omicron。

▲高雄港篩檢畫面曝光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港20日深夜擴大採檢疑傳出有5人確診,確診案例恐突破10人以上。(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確診男童父親(案18156)Ct值僅11.5,他是在高雄港工作的引擎維修師,在15日就已出現咳嗽等症狀,曾在隔日前往診所就診,但未被診所列為確診個案。

▲▼高雄港篩檢站。(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男童父疑登國際輪船染疫,高雄港急增篩檢站。(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港篩檢站。(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根據疫調顯示,男童父1/10有到高雄港碼頭進行維修,當時登上國際商船麥拉倫輪船,1/13、1/14也有到另一艘國際輪船新光輪上進行維修,1/15出現相關症狀,一直到1/19因為男童先確診後才被揪出。

由於感染源初步已排除男童父的北部旅遊史,因此高市府針對1/10麥拉倫輪船登船跟岸邊工作的人,1/10-1/19新光輪船登船跟岸邊工作的人,進行必要匡列及擴大篩檢。

▲▼高雄港篩檢站。(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港篩檢站。(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今日在高雄港34號碼頭也持續進行擴大採檢,另在118號碼頭再新增篩檢站,預計篩檢站將持續進行到任務結束。針對傳出疑傳新增5人確診,確診人數恐突破10例以上一事,高市府衛生局不願證實,僅強調相關疫情消息將於下午2時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一切訊息仍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