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妹「第一劑還沒打」 媽發飆:過年不准回來!網風向一面倒

▲▼0216春節連假初五台鐵北返人潮。(圖/記者呂佳賢攝)

▲下週五,將湧現春節返鄉人潮。(圖/記者呂佳賢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即日起,出入夜店、酒吧與舞廳等12場所,須出示「接種2劑疫苗」且滿14天的接種紀錄。不過有女網友哀號,最近老媽狂打電話來轟炸,表示「沒打疫苗過年不要返鄉!」原PO嘗試查詢1922疫苗預約平台,結果第20期只提供追加劑施打,讓原PO求問該如何是好?

一名女網友在異地工作,她20日在PTT傻眼直呼,自己屬於「不相信疫苗那派的」,意味著她連第一劑COVID-19疫苗都還沒接種。眼看過年將到,而媽媽卻比原PO還緊張,頻頻打電話來警告「沒打過年不要回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話一出,讓原PO傻眼三條線求助,「現在平台又只給第三劑預約,怎麼辦?回不去了嗎?」

文章貼出後,結果網友風向卻一面倒,「很好啊,有理由不回去了」、「貼三劑莫德納確診國內外案例,以及大聲唸三次給她聽 疫苗只是防重症!不要以為打疫苗就等於不會確診」、「不要回去,不然你就是破口」、「回去是要發紅包的話,就照她的意思不回去」、「那你就跟你媽說,今年要包的36000紅包我就省下來囉」、「不要回去,不然萬一有事全家都會怪你」、「別回去還省紅包跟交通費,超賺好嗎」。

▲台北車站地下街人員及攤商施打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搶打追加劑。(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事實上,除了原PO的案例,還有一些民眾是因懷孕而錯過施打第一或二的狀況,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第20期預約平台僅開放第三劑施打,至於第一與第二劑部分,民眾可赴隨到隨打的接種站接種,之後中央也會請各縣市,針對開放前兩劑施打的醫院,來提供施打的場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