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情勢緊張 布林肯與俄外長21日日內瓦會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圖/路透)

▲美國務卿布林肯將與俄外長拉夫羅夫會談。(圖/路透)

文/中央社莫斯科/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

在烏克蘭邊界情勢緊張之際,俄羅斯「工商日報」今天報導,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於21日在日內瓦會談,討論莫斯科向西方尋求的安全保證。一名美國國務院高階官員說,布林肯將在會談中敦促俄國立即採取行動讓烏克蘭情勢降溫。

「工商日報」(Kommersant)引述其消息來源表示,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和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在電話交談中同意這項會談。

上述高階官員向記者簡報時表示,儘管外交行動持續不斷,俄羅斯卻升高緊張情勢,隨時可能對烏克蘭發動攻擊,可能在元月至二月間。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也表示,烏克蘭危機極其危險,俄國隨時可能對烏克蘭發動攻擊。

美國國務院表示,在擔心俄羅斯可能入侵烏克蘭之際,布林肯今天將搭機前往烏克蘭展現支持,預定19日在基輔會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布林肯20日也會前往柏林,與英國、法國和德國就烏克蘭危機進行四方會談。

「工商日報」報導,布林肯接著將前往日內瓦與拉夫羅夫會談。

俄羅斯外交部在聲明中說,拉夫羅夫和布林肯今天討論了很快地進行更多接觸的可能性。

聲明中說,拉夫羅夫告訴布林肯,莫斯科需要美國對其安全要求的「具體」答覆,他「重申華盛頓必須儘快對所提及的文件提供逐條的書面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