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狂燒疫苗供貨卻不足 金門人罵翻天縣府將積極爭取

記者林名揚、吳世龍/金門報導

近期本土疫情升溫,民眾踴躍接種追加劑(第3劑)和基礎加強劑,金門縣統計截至1月17日,接種追加劑者有7,096人,接種基礎加強劑者有335人;目前以莫德納疫苗最受民眾青睞統計本縣完成接種的民眾,有高達91.25%選擇莫德納疫苗,其次為BNT疫苗占8.29%,另高端和AZ不到1%。

▲▼近期本土疫情升溫,金門鄉親踴躍接種追加劑和基礎加強劑。(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近期本土疫情升溫,金門鄉親踴躍接種追加劑和基礎加強劑。(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莫德納疫苗目前供給量能吃緊,衛生局呼籲莫德納和BNT同屬mRNA類疫苗,中央也努力衛教推廣疫苗類別和觀念,故衛生局為了有效完成覆蓋率,建議縣民可選BNT疫苗,提升自我防護力,提高整體注射比率。民眾預約到但打不倒疫苗造成各診所電話不斷,罵聲連連。

▲▼近期本土疫情升溫,金門鄉親踴躍接種追加劑和基礎加強劑。(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衛生局局長李錫鑫表示,莫德納及BNT疫苗皆屬mRNA疫苗,如縣民有接種疫苗需求,可選擇同為mRNA疫苗的BNT疫苗,BNT疫苗的副作用較莫德納疫苗略低。農曆年後,中央會視疫苗到貨情形撥發給我們金門地區,衛生局也會持續向指揮中心爭取莫德納疫苗配送需求,請鄉親再耐心等待。

衛生局說明,於12日衛生局彙整本縣14家合約院所已完成以電話、網路、表單及平台預約人數預計使用408瓶疫苗,於13日向中央提出莫德納疫苗需求共計600瓶,中央於15日電子郵件表示18日撥發之疫苗僅可核撥250瓶疫苗,不足以供應目前已完成預約之人數,雖然縣長楊鎮浯與本縣衛生局透過各種管道努力爭取,並向中央說明實際預約情形及遭遇之困難,未獲中央如實補貨之正面回應。針對已預約接種者無法如期完成施打疫苗,請鄉親體諒,縣政府仍持續努力爭取疫苗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