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科技結合訓練 300°螢幕情境模擬 強化警察訓練臨場反應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攔檢不停、駕車衝撞、持刀襲警等造成執法人員受傷事件時有耳聞,為保障第一線同仁安全,警政署斥資1500餘萬元在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建國路靶場建置互動式情境模擬靶場,配置情境模擬設備,採最先進技術可呈現180°及300°寬視野3/5螢幕方式模擬出多種寫實的執勤狀況,真實模擬來自四面八方的危險,訓練員警正確移位防護、警戒,以及正確用槍時機之訓練。

▲屏東縣警局建國路靶場建置互動式情境模擬靶場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屏東縣警局建國路靶場建置互動式情境模擬靶場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屏東縣警局建國路靶場建置互動式情境模擬靶場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這套情境模擬訓練系統,是透過電腦科技模擬執勤情境,內容包含家暴案件、取締酒駕、追捕歹徒、聚眾鬥毆等計有700多種執勤可能會遇到的突發狀況,讓執法人員面對四周危險情境互動演練,讓員警有身歷其境的感受,也能因應各種不同治安狀況自製影片,為了提高學習成效,在訓練過程中或結束後,亦可利用回播或暫停系統,由訓練教官隨時針對狀況作講評和最直接的指導。

縣警局長劉印宮表示,透過這套系統,讓員警了解勤務中面臨的各種狀況,如何警戒、移位及相互掩護,如何與歹徒互動,研判用槍時機進而開槍射擊等,這些訓練除了能精進員警的執勤技巧外,更能藉由情境模擬訓練,彌補年輕同仁執勤經驗不足的缺點,讓執勤安全得到更大的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