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確診被當異類!」 留美生曝現實風向:早晚會染疫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Omicron變異株壓境,本土疫情延燒!不過對於有許多人喊出「病毒共存」一事,有網友就發文表示,Omicron確診後的症狀其實不輕,不該輕敵。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有曾確診的留美網友更直言在國外「你沒確診還會被當異類!」

有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以「Omicron的輕症也不輕啊」為題發文,表示很多人都說 Omicron 輕症居多,但看到美國網紅莫彩曦跟她老公雙雙確診,症狀都是極度不舒服的那種,其中包括嚴重頭痛、持續發冷發抖、胸悶以及極度疲累等。

▲▼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網友緊接著表示,雖然定義上還是在家修養就能好的輕症,但根本就比小感冒還嚴重許多啊,「有沒有共存派還是把Omicron想簡單了?」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紛紛回應,「跟原始病毒比算輕吧」、「打AZ也一堆人說被車輾過阿,根本誇大」、「很多感冒都會這樣啊!諾羅病毒還會烙賽」、「聽起來沒流感嚴重」、「你講那些症狀跟經痛差不多而已吧」、「就是感冒症狀而已啊,打疫苗的副作用也差不多」。

▲▼             。(圖/記者邱晟軒攝)

▲留美網友親曝自己確診後的症狀。(圖/翻攝自PTT)

對此,還有一位住在美國的網友分享自身確診的經過,表示自己打了2劑莫德納仍染疫,期間沒失去味覺,沒發燒,沒喉嚨痛到不能講話,只有打噴嚏流鼻水還有咳嗽。

他指出自己應該是在聖誕假期的時候被朋友傳染,「真的很差勁,他們那一團裡面有人有症狀,沒跟我說還一起吃飯,後來檢測出陽性才告訴我,真的北爛」,結果跨完年2-3天後開始出現症狀,但也就這樣,沒有變得更嚴重,目前偶爾咳嗽而已。

針對美國疫情現況,他指出,現在美國風向是你還沒得的關在家保護自己,因為omicron傳播力有夠強,每天一百萬個case,有更多檯面下的數字是買完covid testing kit在家做完沒有回報。

該網友認為,你確診了然後康復,幾乎就是等於也打了加強針(booster),獲得天然抗體,可以在外面趴趴走,現在跟別人說沒得過新冠肺炎反而被當成異類,真的就是時間早晚問題,你也不會知道到底是被誰傳染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