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點最貴套餐「要求AA制」 神邏輯被罵爆!網眼尖笑:妳賺到

滑手機。(圖/記者李佳蓉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佳蓉攝)

網搜小組/周亭瑋報導

一名女網友日前和兩名同事吃飯,當天她們各自點套餐,但在結帳時,「吃最貴」的人竟要求AA制,讓她氣得想直球理論,但被攔住只好作罷。神邏輯刷新大家三觀,同時也有眼尖網友笑說,「妳還賺到欸!」

女網友在Dcard提到,當天她點了130元套餐,同事A點100元、同事B則點140元的,飯桌上也沒有分食的動作,但在結帳時,同事B竟要求分攤總金額,經計算無條件進位為124元,對方甚至補了一句「多出來的錢投愛心零錢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番話讓她傻眼,忍不住想質問同事B,「為啥各吃各的還要AA」,但因為同事A攔住她,才沒真的問出口。事後,對方還豁達地反過來安慰她,「就當花小錢看清一個人,以後別跟她有太多金錢上的往來就好!為了幾塊錢吵起來有點浪費時間。」

▲▼軒尼詩,閱讀空氣,白蘭地,中秋,伴手,聚餐。(圖/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 pixabay)

對此,網友們氣得直呼,「點最貴的然後還要大家平分,如果只是一般同事,這樣做人情很沒必要,反而有可能會被常常佔便宜」、「又不是吃合菜,這種還AA三小」、「這同事我不行欸!這邏輯超級詭異」、「省錢小妙招」、「無條件支持鬧翻」;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原po還倒賺6塊錢,「同事A虧最多」、「這樣妳還賺欸」。

另外,也有人好奇為何不分開結帳?對此,原po解釋,當下是同事A說要幫忙結帳,「我跟她都把錢放桌上了,才有同事B的奇葩分錢邏輯,但A攔住我之後,就笑笑地把我放在桌上的130元拿走去付錢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