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倒數20天「北京突爆1陽性」 居民憂「天津Omicron殺來」

▲天津市防護人員對境外人員隔離點進行消毒作業。(圖/CFP)

▲北京爆1例陽性,許多人擔憂與天津的Omicron疫情有關聯。(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北京市海淀區15日上午接獲第三方檢測機構報告1例新冠陽性案例,官方已立即涉及區域採取管控措施,並安排相關人員接受核酸檢測。由於北京冬奧將於2月初登場,鄰近的天津也還在對抗Omicron疫情,許多北京網友都非常擔憂,希望這一起案例能順利解決,不要再擴散。

北京市海淀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15日上午9時50分接第三方檢測機構報告1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核酸檢測初篩陽性,「海淀區已第一時間啓動應急響應,對相關人員涉及活動軌跡區域採取管控措施,立即開展流調排查和相關區域人員核酸檢測,對涉及的外環境進行消殺。」

▼北京冬奧2月初就要舉行,官方近期一直實行最嚴格防疫措施。(圖/CFP)

▲▼2022北京冬奧。(圖/CFP)

海淀疾病預防中心指出,同日下午4時,經市、區疾控中心復核結果仍為陽性,該陽性人員住所為海淀區上地街道農大南路博雅西園,工作單位所在地為海淀街道海淀新技術大廈。

海淀疾病預防中心強調,下一步,海淀區將加快流調溯源,快速排查風險人員,嚴格落實各項管控措施。

天津日前才爆發Omicron疫情,且爆發前有大量人口前往北京,因此海淀的陽性案例爆出之後,許多北京網友都感到相當緊張,擔心傳染力強大的Omicron變種病毒入侵北京,甚至影響到將於2月初舉行的北京冬奧,「冬奧剩下3周了,拜託穩住!」「再半個月要過年了,難道今年又回不了家嗎?」「北京這麼嚴格了還能有?拜託不要擴散啊!」「希望不要是天津的奧密克戎(Omicron),傳染力太強了。」

北京市官方也非常重視此案例,根據《新京報》報導,北京市官方15日晚間8點將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介紹相關情況。

▲北京冬奧志願者,冬奧。(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