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切中國人權 丹麥、荷蘭宣布「不派官員」赴北京冬奧

▲▼北京冬奧會將於2022年2月4日開幕。(圖/路透)

▲北京冬奧會將於2022年2月4日開幕。(圖/路透)

文/中央社哥本哈根、海牙14日綜合外電報導

歐盟國家對是否抵制北京冬奧未達共識,丹麥和荷蘭今天分別宣布不派外交官員赴北京冬奧。丹麥直言是因中國人權問題,荷蘭則說因防疫限制無法與中方就人權議題會談。

《路透社》報導,丹麥外交部長庫服特(Jeppe Kofod)今天表示,「眾所皆知丹麥方面非常關切中國人權狀況。政府已決定,我們(外交官員)不出席北京冬奧。」

歐洲聯盟本週在法國布勒斯特(Brest)召開非正式會議,對出席北京冬奧一事未達成共同立場。美國去年底決定抵制北京冬奧,以抗議中國人權紀錄不佳。隨後澳洲、英國、加拿大和日本也跟進。

《法新社》報導,荷蘭今天也宣布不派外交代表出席北京冬奧,但官員堅稱此舉與美、加、澳、英宣布的那種政治抵制不同。

荷蘭外交部發言人坎柏曼(Frits Kemperman)告訴法新社,「我們認為嚴格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措施將令人難以在中國開會,與東道主舉行實質雙邊會議。」「我們本可在這些會議中提出對人權狀況的擔憂;在荷蘭看來,本應與(北京)有關當局就有意義的層面會談,因此這是政府決定不派官方代表團的原因。」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